央广网

小区停车每小时5元上不封顶 保利城2期业主称停不起车

2018-11-11 08:30:0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余渊刘中灿)近日,不少家住洪山区团结大道保利城小区的业主反映,该小区属于商住两用楼。此前买房时销售人员曾经承诺,等到业主入住后,他们将制定一个合理的收费标准。然而他们入住后才发现,小区停车收费标准为每小时5元钱,且上不封顶。

  业主李先生(化姓)介绍,去年下半年,他在保利城小区2期买了一套loft公寓。因为2期属于商住两用楼,购房之初他曾因停车费的问题犹豫不决,但当时销售人员曾向他承诺,等到业主入住后,他们将制定一个合理的收费标准。

  然而,今年李先生入住该小区后,却发现小区内停车收费标准为每小时5元,且上不封顶。李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按照每天停放12小时计算,一天的停车费就要60元,一个月下来就要1800元,“按照这样的收费标准,大家根本就停不起车。”他无奈地说。

  8日上午10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在保利城小区看到,该小区共有三期,其中1期和3期为纯住宅楼,2期则是商住两用楼。1期和3期的临时停车收费标准相同,均为白天12小时以内4元,夜晚12小时以内6元,也就是说临停一天最高仅需10元。

  2期由于是商住两用楼,临时停车收费标准不一样。大门处的一块公示牌上显示,其地下地上停车位的临停收费标准均为每小时5元,公示牌上并未标出是否有封顶价格。

  记者随后在小区内进行走访。在该小区一家设计工作室上班的张先生称,因为2期停车费昂贵,早在几个月前,他都是把车停到附近的1期,然后再步行到2期大楼里上班,“这样每天只用交10元停车费。”

  记者找到该小区物业,相关工作人员称,目前2期共售出900多户,入住率不足50%,车位则有100多个。此前2期临停收费确实没有封顶,但10月27日他们已经对停车收费标准进行了调整,调整后24小时的封顶价格为60元。除此之外,他们也拿出了44个车位专供业主进行月租,每月租金为450元。

编辑: 黄炎秋

小区停车每小时5元上不封顶 保利城2期业主称停不起车

近日,不少家住洪山区团结大道保利城小区的业主反映,该小区属于商住两用楼。此前买房时销售人员曾经承诺,等到业主入住后,他们将制定一个合理的收费标准。然而他们入住后才发现,小区停车收费标准为每小时5元钱,且上不封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