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4小时菜场开进小区

2018-09-11 09:12:00来源:楚天都市报

  深夜加班回家,吃腻了路边摊的烧烤,想找个菜场买点小菜,在家煮上一碗热气腾腾的挂面,却因没地方买菜而作罢。这几天,武昌新开了一家菜场,24小时营业,为“夜猫子”们提供了便利。开业几天来,颇受附近居民的欢迎。

  深夜有人为买两个番茄等候

  9日晚11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这家菜场。菜场位于武昌区铁机路融侨城小区一期和二期之间的通道上。深夜,其它门面都已打烊,只有这家菜场门口还站着好几个人。

  店里黑黢黢的,本以为24小时营业只是噱头,原来是店里刚刚跳闸了,正在维修。门口站着等候的人中,5人是店员,还有3名顾客。

  顾客陈先生就想买两个番茄。他是单身,在汉口永清街上班,经常加班到夜里10时左右。以往,他都随便在路边买点烧烤或者泡面当宵夜,但时间久了总觉得不太健康,有时想回家下个番茄鸡蛋面,太晚没地方买菜。他说,一大早赶着上班,下班了菜场也关门了。他连着两天晚上到这里买菜,觉得很方便。

  另一位顾客张先生则是附近小区的保安,刚下夜班,准备来买次日的菜带回家。“明天早上可以多睡会。”张先生笑笑说。顾客冯太婆则是为了来抢特价菜的,她说,每天都会有特价处理的菜品,她来看看有啥值得买的。

  24小时菜场将越来越多

  尽管等了十来分钟才来电,3位顾客均未中途离开。他们称,反正就住在小区里,等几分钟也不碍事。“明天早上再来买菜,那人可就多啦!”冯太婆说。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再次来到该菜场,顾客已排起了长队。店内分为蔬菜区、肉品区、海鲜区和水果区等。店员都有点忙不过来。抢购基围虾的居民们议论着,附近其它菜场基围虾每500克要卖45元多,这里才35.8元,个头也大。

  菜场负责人介绍,店铺面积约300多平方米,主要卖生鲜类产品,开业几天来很受欢迎,最高一天营业额达10万多元,但目前仍处于赔本赚吆喝阶段。如冬瓜每500克进价1.6元,只卖0.4元;番茄每500克进价3元,也只卖1.68元;刚进的500袋盐,一天就卖完了。连对面小区的很多居民也跑来买。

  为何会24小时营业?该负责人表示,主要是为了方便邻里,也想打造出与其它菜场不一样的特色。尽管夜里买菜的人并不多,但几个店员营业的同时,也可以负责新鲜菜品的卸货、摆台等,人力得到了有效利用。他们计划将这种模式延伸开来,争取年内再多开几家24小时菜场。

 

编辑: 黄炎秋

24小时菜场开进小区

24小时菜场开进小区 深夜有人为两个番茄等候,深夜加班回家,吃腻了路边摊的烧烤,想找个菜场买点小菜,在家煮上一碗热气腾腾的挂面,却因没地方买菜而作罢。另一位顾客张先生则是附近小区的保安,刚下夜班,准备来买次日的菜带回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