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区块链应用高峰论坛在汉召开 专家称发展空间巨大但须加强监管

2018-04-23 10: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4月23日消息(记者左艾甫)“百场千项”区块链应用高峰论坛近日在武汉召开,与会专家指出,区块链技术当前是个“风口”,具备很强的应用前景,但是还存在诸多不够完善的地方,政府部门、监管机构需要加强监管。

  21日举行的“百场千项”区块链应用高峰论坛,以开放、分享、互通为原则,提供一个资源共享、思想交流的平台,来自全国各地的区块链技术专家、应用研发企业负责人共同探讨该技术未来应用前景。

  与会专家介绍,区块链技术作为国际通用性技术,正从数字货币领域加速与各行各业进行创新性融合,其发展受到了全球多个国家的政府、央行等部门的高度关注。区块链作为构建未来网络空间的核心关键技术,解决了传统互联网所不能解决的问题,无论是物联网、金融、贸易、农业、智能设备、医疗、教育、司法、版权,还是家庭娱乐、体育健身等领域豆浆依赖于区块链技术的发展。

  面向大中华区新生代儿童少年、家长和中小学,以及新生代儿童少年服务机构提供文化娱乐、教育成长、智能生活等服务内容的童年网,该企业负责人则分享了平台正积极推进区块链技术和应用落地,并表示将努力打造具有社会实际价值、多方共赢共享、持续稳健发展的新经济形态,以此构建新生代网络空间的科学发展生态链。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说,区块链技术与互联网技术有一定相似性,在如何应用上都具备巨大想象空间。当前,关于区块链的研究愈演愈烈,全球竞相发展区块链技术。其迅速发展不是偶然,能极大降低信息价值传输成本。

  “但是我们也不能过度追捧,应该清醒地看到,区块链技术诞生以来,尽管技术创新与突破层出不穷,但是还存在诸多不够完善的地方,未来能取得怎样的成就,取决于监护人引导和管理。”该负责人建议,对区块链技术这把“双刃剑”,政府部门、监管机构需持谨慎开放的态度,一方面要对可能出现的风险严格管控,另一方面应鼓励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创新创业。

编辑: 黄炎秋

区块链应用高峰论坛在汉召开 专家称发展空间巨大但须加强监管

“百场千项”区块链应用高峰论坛近日在武汉召开,与会专家指出,区块链技术当前是个“风口”,具备很强的应用前景,但是还存在诸多不够完善的地方,政府部门、监管机构需要加强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