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东风梦想车”中国青年汽车创意设计大赛落幕

2016-11-28 14:29: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1月25日电(通讯员李小艳、朱晓博)汇聚青年智慧,创领汽车未来。第二届“东风梦想车”中国青年汽车创意设计大赛决赛暨颁奖礼11月23日在湖北武汉东风公司总部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大赛最终评选出“东风梦想车”大奖1个和3个单项奖,来自贵州大学DL团队的作品“胶囊”脱颖而出荣获“东风梦想车”大奖。

  “东风梦想车”大赛旨在为新一代中国青年汽车设计人才搭建成长交流的平台。在作品创作过程中,参赛选手通过作品表达他们对“东风梦想车”的创意内涵和未来汽车社会的美好畅想。

  第二届“东风梦想车”大赛以“车社会、润未来”为主题,着眼人、车、社会和谐发展理念,以可持续发展、环保、科技、智能为设计亮点,激发当代青年对人、车、社会的独到理解与创意热情。

  本届大赛于2016年6月20日正式启动,吸引了来自58所高校的81支团队参赛,最终收到体现汽车创意设计、汽车社会关系及汽车生活构想的作品146件。历经初赛、复赛,评选出10件作品入围决赛。

  决赛现场,十强团队通过视频演绎、PPT讲解等形式就参赛作品创意思路及亮点进行全方位展示;由外部专家及东风五大技术中心组成的决赛评审团与参赛团队展开精彩的互动问答,使得比赛现场亮点频出。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贵州大学D L团队的作品“胶囊”荣获“东风梦想车”大奖。该作品整体构思独特,通过多个自动驾驶移动平台的个人座舱,与公共交通工具、个人交通工具甚至是建筑的对接实现“一站式”移动。

  此外,来自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海尔兄弟团队的作品Hallroad荣获“最佳和谐生活奖”;来自(韩国)弘益大学、IED欧洲设计学院、华东理工大学几位大学生共同组建的第四面墙团队设计的作品EXTREME CONCEPT荣获“最佳智慧交通奖”;湖北工业大学ASV团队的作品如影随形悬浮车荣获“最佳造型创意奖”。菜鸟玩车、灵动设计、Amigo设计团队、lyylh、since1991、LIM等参赛团队的作品获得“十强优秀作品奖”。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闫建来连续两年担任“东风梦想车”大赛的决赛评委,他说:“这些学子对未来汽车技术以及未来科技发展方向有很强的把控能力。他们极具创意精神且充满自信,他们的‘汽车梦想’深深打动了每位评审专家。”

  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东风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李绍烛表示,这些极富创意的梦想车作品,为我们呈现了一个无限可能的未来汽车社会。它们展现了同学们青春的智慧与激扬的创想,更让我们看到汽车产业发展的新希望。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东风梦想车;中国青年汽车;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