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丹江口:国学希望教室让更多留守儿童接受优秀传统文化熏陶

2018-07-20 16: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十堰7月20日消息(记者左艾甫)7月19日下午,由丹江口市委宣传部,教育局,扶贫办,浪河镇委及镇政府,碧桂园集团党委、碧桂园鄂北区域主办,丹江口浪河镇中心小学承办的“捐赠国学希望教室”活动暨鄂北区域与丹江口市住建局党建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在丹江口浪河镇中心小学举行。

  本次活动立足于丹江口市地区儿童教育现状,推动社会关爱特殊儿童,尤其是偏远地区的留守儿童。根据省民政厅数据,截至去年底,全省农村留守儿童总数约73万人。其中6至13岁的适龄入学留守儿童约41万人,占到总留守儿童人数的56.2%。93.82%的留守儿童由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监护,无人监护的农村留守儿童数量达1万多人。留守儿童生活在经济相对不发达的农村偏远地区,这些地区的教育设施、师资力量等教育资源与城市地区相比十分稀缺。因此如何从实处地为留守儿童提供教育上的帮助,让留守儿童们有更多机会接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成为此次活动共同的目标。

  “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是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基础。”丹江口市委宣传部代表在发言中强调,丹江口市坚定不移走“传统文化进校园”之路,努力将丹江口市打造成为湖北省的传统文化教育示范区。碧桂园鄂北区域为浪河镇中心小学捐赠“国学希望教室”,必将进一步推动丹江口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工作,最终实现传统文化教育的多元化。

  捐赠仪式上,碧桂园鄂北区域向浪河镇中心小学捐赠了价值20万元的国学教室及《弟子规》、《三字经》、《千字文》三门课程。最后,丹江口市住建局与碧桂园鄂北区域签订了共建协议,并且举行了党建共建基地揭牌仪式。

编辑: 黄炎秋

丹江口:国学希望教室让更多留守儿童接受优秀传统文化熏陶

7月19日下午,由丹江口市委宣传部,教育局,扶贫办,浪河镇委及镇政府,碧桂园集团党委、碧桂园鄂北区域主办,丹江口浪河镇中心小学承办的“捐赠国学希望教室”活动暨鄂北区域与丹江口市住建局党建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在丹江口浪河镇中心小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