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活动在合肥瑶海区拉开帷幕

2019-08-26 17: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8月26日消息(记者徐鹏 汪称)8月26日上午,由国家广电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央视网、央广网、国际在线、IPTV 总分平台共同实施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全媒体活动《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在合肥市瑶海区胜利广场拉开帷幕,现场数百名合肥市民用歌声为祖国母亲送上最诚挚的生日祝福。

  活动现场,众多市民围聚在“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音乐大篷车周围,挥舞着小国旗,年轻人脸上还贴上国旗贴纸,大家放声齐唱《歌唱祖国》,抒发对即将到来的70周年生日的祖国的祝福。

  “能够唱上几句,我今天很高兴,很激动!”市民王女士的心声也代表了和他一样前来参加“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歌唱活动的市民的心情。市民孙女士说,自己是提前看到大篷车活动来合肥的消息,所以早就准备好了,这次大老远从政务区驱车赶来。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用”音乐大篷车”(移动 KTV 车)的形式,从北京出发,一路高歌,选择了合肥、成都、武汉、西安、郑州等省会城市,在车内车外共唱《歌唱祖国》。

  合肥,是此次大篷车驶出北京后的第一站。

  据了解,近年来,作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国家战略的重要支撑、全国第二个大科学中心、“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合肥以“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实现了新的崛起。

  合肥市确定将活动主场安排在承载合肥红色记忆的瑶海区胜利广场这一城市地标。与胜利广场相邻的便是70年前人民解放军解放合肥所走过的胜利路,胜利路也因这段历史而成为合肥的第一迎宾大道。而瑶海区不仅承载着合肥红色历史,也是合肥工业文明的发源地,如今这一方承载厚重合肥城市历史记忆的发展热土,正在加快建设合肥东部新中心,打造全国老工业区搬迁改造示范区,以转型崛起的新姿态迎接新中国70华诞。

  诗言志,歌传情。“音乐大篷车”活动不仅以《歌唱祖国》这首歌歌颂祖国、激发情感、增强凝聚力,更设置了一个自选动作:市民们唱一首属于自己城市的歌曲,以挖掘城市的风土人情与历史底蕴,展现各地发展新成就和精神新风貌,增强了地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我真的到了合肥了》是合肥市民耳熟能详的地方歌曲。歌曲中,处处是合肥元素:地名、历史、典故、发展,唱尽了从新中国“一穷二白”历史中走来的合肥向“大湖名城、创新高地”不断奋进的历史,和合肥人对这座城市深深热爱的情感。

  据悉,“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音乐大篷车活动26日、27日将在瑶海区胜利广场持续两天两晚,欢迎白天工作的市民晚上到广场来加入欢歌的行列。

编辑: 彭华

“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活动在合肥瑶海区拉开帷幕

“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活动在合肥瑶海区拉开帷幕,活动现场,众多市民围聚在“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音乐大篷车周围,挥舞着小国旗,年轻人脸上还贴上国旗贴纸,大家放声齐唱《歌唱祖国》,抒发对即将到来的70周年生日的祖国的祝福。合肥市确定将活动主场安排在承载合肥红色记忆的瑶海区胜利广场这一城市地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