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4位漯河青年导演用20部MV表白伟大的祖国

2019-08-07 17:04:00来源:北国网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我和我的祖国》

  这首经典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近来更是火遍大江南北,爱国之情荡漾在每个歌者的嘴角眉梢。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漯河青年导演陈扬、董浩、王润泽、娄乐飞也通过执导多部《我和我的祖国》MV短视频,用歌声礼赞新时代,用青春表白祖国。

  从2019年3月份以来,他们精心筹划、周密部署,共拍摄了20多部《我和我的祖国》音乐MV短视频,全方位、新视角、多层次、跨行业展现广大市民的爱国情怀,以及与党同心同向同行,共担新时代历史责任与使命的决心,把深层的爱国主义精神化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强国行动。

  为充分表达音乐片作品的思想内涵,增强作品的时代感染力,他们采用了实景纪实风格,以全市具有标杆性意义的行业和人物群像作为MV主题表达的重点,选择了许慎文化园、沙澧公园、漯河城市馆、漯河西站、湿地公园等40多个主题场景,组织发动了全市共1000余人次积极参与,MV短视频集思想性、群众性、艺术性、行业性于一体,通过构建立体的音乐形象,抒发演唱者深沉饱满的爱国热情和继往开来的豪迈气概,音乐和画面都具有很强的美感和感染力,唱响了广大市民的爱国心和精气神。

  随着20多部《我和我的祖国》MV短视频在各大视频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的相继播放,对家乡的情、对祖国的爱,通过网络,穿过万水千山,让无数人热泪盈眶,更引发无数人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深情共鸣。

  一部部短视频,大家从这些朴实的表达中体会到的是真挚的情感,看到的是人们为追求幸福生活而努力奋斗的精神,感受到的是人民群众对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的拳拳爱国心,千千万万个我汇聚而成我的祖国。“你是大海永不干涸,永远给我碧浪清波”,这是共同的心声,也是最美的祝福。

  青年导演 陈 扬:“在拍摄现场,最让人感动的是围观的市民,当他们自发地融入,挥舞手臂,高声合唱毫无保留地表达爱国情怀,在那一刻,我们同一种强烈的情绪,表达着同一份爱。”

  青年导演 董 浩:“每当听到这首歌,心中就生出力量。改革开放的四十年来,祖国也越来越强,越来越好!表白我的国,表白我的家。”

  青年导演 王润泽:“拍了这么多部,对这首唱的滚瓜烂熟的歌,仍然会听着听着突然就热泪盈眶了。我爱你,祖国!”

  青年导演 娄乐飞:“很辛苦,也很有意义!能以这样的形式为祖国献礼,我感到非常荣幸。愿我最爱的祖国越来越强大!”

编辑: 王勇生

4位漯河青年导演用20部MV表白伟大的祖国

七夕 | 4位漯河青年导演用20部MV表白伟大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我和我的祖国》  这首经典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近来更是火遍大江南北,爱国之情荡漾在每个歌者的嘴角眉梢。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漯河青年导演陈扬、董浩、王润泽、娄乐飞也通过执导多部《我和我的祖国》MV短视频,用歌声礼赞新时代,用青春表白祖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