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漯河龙舟公开赛开赛 75支代表队1600多名运动员嗨翻“五一”

2019-05-01 09:3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1日消息 据漯河台记者曹全岭、王珊报道,4月30日上午,第二届龙行中原河南省全民龙舟大赛暨贾湖酒业.2019漯河龙舟公开赛在沙澧河交汇处开赛。

  

  漯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进、副市长栗社臣,市政协副主席田冠亭,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长赵志军出席开幕式并为龙舟点睛。

  

  上午9时13分,刘尚进宣布比赛开幕。

  随后气势恢宏的水上飞人表演、贾湖酒业集团百人龙舟巡游活动和河南省跳伞队精彩的跳伞表演一道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

   

  

 

  

  开幕式及文艺演出结束后,进行了当天上午大学生男、女子组,机关混合组,机关男、女子组,高中男子组和亲子组的14场预赛。

   

  

   

  

  据了解,本次龙舟公开赛赛由漯河市人民政府主办,漯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漯河市沙澧河建设管理委员会承办,比赛共设置有7个组别14个项目,包括专业组男、女22人组200米直道竞速,机关事业组男女混合22人组200米直道竞速,机关事业组男、女22人组200米直道竞速,社会组男、女22人组200米直道竞速,大学生组男、女22人组200米直道竞速,高中组男、女22人组200米直道竞速,初中组男、女22人组200米直道竞速,亲子组14人组100米直道竞速。比赛为期3天,共有来自漯河境内外的75支代表队为大家奉献65场精彩比赛。

   

  

  漯河为许慎故里、中国汉字文化名城、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近年来,依托悠久的历史文化资源、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和深厚的体育文化底蕴,大力发展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运动,成功举办了一系列国际、国内高水平体育赛事,促进了全市体育文化事业的快速健康发展。在此基础上,市委、市政府作出打造区域性体育赛事中心的战略谋划。举办龙舟公开赛,打造体育+文化+旅游+健康的全民健康品牌赛事,正是其中的重要举措之一。副市长栗社臣说,漯河将以更加开放的态度,更加务实的工作和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扬踏浪争先、勇立潮头的龙舟精神,以龙舟公开赛的成功举办助推我市区域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高质量发展,在开启新时代漯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奋发有为、创新进取、实现跨越发展。他希望各方共同努力,各参赛队员甩开膀子加油干,真正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共同把大赛办成弘扬龙舟精神、凝聚发展合力、彰显城市形象的精彩盛会。

编辑: 彭华

2019漯河龙舟公开赛开赛 75支代表队1600多名运动员嗨翻“五一”

2019漯河龙舟公开赛开赛 75支代表队1600多名运动员嗨翻“五一”,4月30日上午,第二届龙行中原河南省全民龙舟大赛暨贾湖酒业 2019漯河龙舟公开赛在沙澧河交汇处开赛。随后气势恢宏的水上飞人表演、贾湖酒业集团百人龙舟巡游活动和河南省跳伞队精彩的跳伞表演一道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