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淮阳:"中原古韵非遗展演"造就古城金字招牌

2019-03-01 11:2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1日消息(记者 汪宁)"2018年,淮阳接待海内外游客1238.8万人次,同比增长1.8%;旅游综合收入56.96亿元,同比增长8.9%。"淮阳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县文改委主任李俊志说,淮阳县委、县政府决心把中国淮阳非遗展演活动持续不断的办下去,为保护祖国优秀文化遗产,传承民族文脉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又到一年二月二,第十届"中原古韵-中国(淮阳)非遗展演"即将如期而至。

  据悉,该活动利用国家级非遗项目"太昊伏羲祭典"平台,集中展示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传统文化。让认祖寻根的海内外炎黄子孙及游客能够近距离地欣赏独具魅力和特色的民族民俗文化,领略华厦深厚的文化内涵,增强文化自信。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处长刘春晓表示,今年,展演活动的目标是把第十届"中原古韵-中国(淮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办成小结式、庆祝式、高层次、重创新的展演活动,实现展演规模、展演层次、展演范围、展演实效的新突破。

  李俊志表示,九年来,展演的规模不断扩大,展演内容不断丰富,节目层次和活动组织水平不断提高,已成为对外宣传展示淮阳形象的亮丽名片和金字招牌,对于提高淮阳的知名度、美誉度,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提升淮阳的旅游品味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据介绍,本届展演活动将于3月8日(农历二月初二)至4月7日(农历三月初三)在羲皇文化广场举办,主题是"保护文化遗产 延续历史文脉 创造美好生活",主要内容是举办6场大型动态非遗项目展演、120场民间艺术巡游,35个静态传统工艺非遗项目展示,以及举办河南省"非遗+(旅游、扶贫)"主题座谈会"等。

  今年,展演邀请了陕西、青海、河北、四川、内蒙古、安徽、广西、山西、辽宁、河南等省、自治区的35个国家级和省级表演类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参加展演,项目涵盖传统音乐、传统美术、传统舞蹈、传统戏剧、竞技与曲艺等艺术门类,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具有很高的艺术水准。

编辑: 彭华

淮阳:"中原古韵非遗展演"造就古城金字招牌

淮阳:"中原古韵非遗展演"造就古城金字招牌,"2018年,淮阳接待海内外游客1238.8万人次,同比增长1.8%;旅游综合收入56.96亿元,同比增长8.9%。又到一年二月二,第十届"中原古韵-中国(淮阳)非遗展演"即将如期而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