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帝都“天使”实力摘金 大美之音唱响神州

2018-07-27 17:4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27日消息 (记者 彭华)洛阳有着5000多年文明史、4000年的建城史 和1500多年的建都史,是华夏文明的发源地之一、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被誉为"千年帝都,牡丹花城"。

  提起洛阳,人们总是不约而同的想起牡丹的雍容华贵、龙门石窟的恢弘圣严、唐三彩的栩栩如生、洛阳水席的独特风味……这些颇具代表意义的洛阳特色总是能让人心生向往,或许正是这些独具特色、底蕴深厚的文化,滋养和熏陶了一位爱唱歌的帝都“天使”,他不仅用大爱无私汇报社会,更是通过那份对音乐的执着坚守,一举夺得“2018贺绿汀杯中国风流行民谣大赛’总决赛”金奖,他——就是许峥。

  用心坚持逐梦之路

  许峥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洛阳人,是继陈明、程琳之后又一位走向全国的新生代90后实力派歌者,而他与音乐的结缘要从他儿时的“音乐梦想”说起。

  那时,许峥才九岁,但年少的他已被音乐的魅力所折服,他在心里播种下一颗音乐之种,铸就了一个远大的音乐梦想。一调一世界,一曲一人生,当许峥的音乐之梦起航时,他不得不面对一个无情的现实:学习音乐的费用高昂。他出生在一个普通家庭,家境贫寒,而高昂的音乐学习费用无疑给许峥的家庭带来巨大压力,看到父母的心酸操劳、辛苦付出,年少的许峥感慨万千:我的梦想,不能让父母负重前行,但他并没有放弃对梦想的追逐,而是换了一种更积极、更阳光的方式让自己实现梦想:他选择勤工俭学。勤工俭学的日子,许峥除了忙自己的学业外,还要兼顾工作,但无论多么劳累,他总会挤出时间学习音乐,这一坚持就是十年,在勤工俭学的几年间,许峥更深刻地体会了父母的不易,但也更坚定了自己的音乐梦想:我不可以辜负他们对我的期盼。于是,许峥对音乐的学习更加刻苦,他内心燃烧的音乐之火终于在他的坚持与努力下,照亮了他的“音乐人生”,许峥凭借扎实的演唱功底和阳光帅气的形象,倾情演唱《你的背包》《修炼爱情》《最长的电影》,过五关斩六将,一举囊获了由中华文化促进会音乐产业联盟、中国流行音乐先驱贺绿汀先生家乡中共湖南省邵东县委、县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贺绿汀’杯.中国风流行民谣大赛”金奖,为帝都洛阳争得了荣誉。

  2018“贺绿汀杯.中国风流行民谣大赛”旨在向老艺术家致敬、传递经典、让流行音乐本土化的全国流行民谣的歌唱大赛。半决赛汇集全国50强优秀选手,于7月15日在北京东方梅地亚中心M剧场举行.决赛于7月21日在贺绿汀先生的家乡湖南省邵东完美落幕.大赛评委由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评委团担任,既有著名音乐家、音乐教育家、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主席付林,《人民音乐》编辑部主任、著名音乐评论家金兆钧,也有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的音乐制作人陈彤、孟文豪,浙江音乐学院学科带头人、著名歌手庞龙,还有中央电视台青年歌手大奖赛金奖得主江涛、曹芙嘉、谷峰等。

  大爱铸就帝都“天使”

  都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而许峥不仅在勤工俭学中领悟了生活,坚持了梦想,更是让他懂得了“大爱”。

  高中时期的许峥与同校其他八名同学及两名教师一起成立了“萤火虫爱心志愿者联盟”,发起了各种公益活动,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他们看到希望小学的贫困孩子没有像样的学习用品、学校没有像样的体育器材,于是,他和其他成员一起通过义演的形式,为贫困孩子送去了1000多元善款及学习用品、体育器材。

  他还专程到敬老院探望年迈的老人,并为他们送去温暖、送去歌声,他说:“能够在老人迟暮之年,用我的歌声、我的音乐为他们带来快乐,是我倍感欣慰的,我希望今后能用音乐温暖更多的人”。不仅如此,为了更好地传播大爱,许峥还用一颗大爱之心,温暖了众多家庭。

  胸怀大爱,感恩天下,许峥经常说:“音乐是心灵的良药,用心去学习音乐,心怀大爱的传递音乐,才能更好地把正能量传递给社会,温暖每一个心灵,我希望我的音乐就像‘天使’,把美好带给每一个人”。   

  帝都“天使”许峥的音乐之“路”

  2018年4月参加中央电视台CCTV3专业歌手演绎节目《天天把歌唱》独唱《最长的电影》

  2017年8月参加中央电视台CCTV15星光璀璨演唱会七夕晚会与实力唱将赵俊压轴演唱《最美》

  2017年11月参加中央电视台CCTV3著名热播节目《开门大吉》与著名歌手曹芙嘉演唱《传奇》

  2017年12月受邀参加"大森慈善基金会"关爱留守儿童募捐启动仪式

  2018年1月参加中央电视台CCTV7《放歌新时代》录制

  2018年4月参加中央电视台CCTV15《乐享汇》录制

  2018年5月参加中央电视台CCTV15《歌声与微笑》录制

  2017年10月参加吉林卫视《放歌中国》录制

编辑: 彭华

帝都“天使”实力摘金 大美之音唱响神州

洛阳有着5000多年文明史、4000年的建城史 和1500多年的建都史,是华夏文明的发源地之一、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被誉为"千年帝都,牡丹花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