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米坪镇关山村:水毁道路修复工程开工建设

2019-09-09 17:58: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9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张明荟)2019年9月5日,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西峡县米坪镇关山村群众等来了翘首以盼的大喜事:村主干道路修复工程开工了!村民们自发的给施工人员端茶送水,笑脸挂在每个人的脸上,就连孩子们也前后追逐着看工人施工,喜悦弥漫着整个村庄。
  “修复村主干道路,我们盼了十五年,今天终于开工了。”村党支部书记胡铁生激动地说。
  关山村位于米坪镇东北角,距集镇25公里,有常住人口1100多人,其中贫困人口29户50人。关山村自然条件优越,主要经济收入以种植袋料香菇和中药材山茱萸为主,但由于2005年遭受洪涝灾害,村主干道被洪水冲毁,导致河东等4个小组道路崎岖难行无法通车,购销不愿上门收购,导致香菇和山茱萸收购价格低于市场价,困扰着4个组经济发展。                             
  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工作不断深入推进,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显得尤为重要。今年以来,在村脱贫责任组和村“两委”共同努力下,召开各层次会议,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多方沟通协调,使得涉及河东、小丰、大丰、仓房4个小组共两公里的村主干道路修复工程顺利开工建设,该工程的预计10月份完工,将彻底解决75户486人(其中贫困人口5户12人)出行难问题。
  这些天,修路的事成了人们茶余饭后热议的话题。“以后收购香菇的终于能到我门上了,我再也不用把香菇送到亲戚家卖了,明年要多发展香菇,真好!”贫困户熊喜国笑着说。
  “现在路修好了,这下就好了,以后送孩子上学再也不用让别人带了,交通好了,自己也可以接送孩子了,这路修得真好”我村贫困户毕春怀激动地说。
  道路通,产业兴。如今,随着关山村主干道路的建成,路修到了家门口,解决了老百姓生产生活中“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群众“抬脚上路、出门坐车”变成了现实。便利的交通,也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编辑: 王勇生

米坪镇关山村:水毁道路修复工程开工建设

2019年9月5日,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西峡县米坪镇关山村群众等来了翘首以盼的大喜事:村主干道路修复工程开工了!村民们自发的给施工人员端茶送水,笑脸挂在每个人的脸上,就连孩子们也前后追逐着看工人施工,喜悦弥漫着整个村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