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丰县城关镇:“三个加强”提高扶贫知识学习常态化

2019-08-19 15:16: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19日消息(刘雷 通讯员 王明阳 柳真真)“如今,通过不断学习,我不但能够熟练掌握扶贫知识,还能够结合社区实际运用到平时的扶贫工作中去,谁向我咨询扶贫政策,我可以张口就来。”8月18日,宝丰县城关镇西街社区的党支部书记方延林自信地说。
  为夯实脱贫攻坚政策理论基础,今年以来,城关镇从三个方面加强扶贫知识的学习和掌握。
  加强培训,增强干部知识水平。该镇扶贫办每季度举办一期全镇扶贫责任组扶贫知识培训会,讲解关于扶贫的重点行业政策及平时入村入户时的常见问题,让各扶贫干部做到心中有数,对标问题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各行业部门负责人详细讲解各行业的最新政策和部分容易混淆的政策,让各扶贫干部将行业政策了解的更加详细,做到政策落户无遗漏、无偏差。
  加强测试,巩固干部知识水平。每次培训前,都会针对前一次的培训内容进行测试,测试成绩进行全镇通报,考的差的重新补考。这种培训考核方式让扶贫干部养成了自觉学习扶贫知识的好习惯,全镇形成了全员学习扶贫知识的良好氛围。
  加强访谈,增强干部业务能力。每个月,城关镇都要不定时的对全镇各社区支书、脱贫责任组长分别进行了访谈,访谈内容主要包括各项扶贫知识、各类行业政策,以及所在社区目前脱贫攻坚的整体状况和目前遇到的各种问题。通过访谈,各社区扶贫干部不但了解了本社区脱贫攻坚的短板,也明确了下一步脱贫攻坚努力的方向。
编辑: 汪宁

宝丰县城关镇:“三个加强”提高扶贫知识学习常态化

“如今,通过不断学习,我不但能够熟练掌握扶贫知识,还能够结合社区实际运用到平时的扶贫工作中去,谁向我咨询扶贫政策,我可以张口就来。”8月18日,宝丰县城关镇西街社区的党支部书记方延林自信地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