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奋战在扶贫路上的“指挥员”和“战斗员”

2019-07-30 10:58: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30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朱红强)基层干部王国超基层工作32年,先后做过村民兵连长、乡菌办主任、武装部长、副乡长,在寨根乡工作17年,如今担任寨根乡正科级干部分管全乡扶贫及农口工作,同时担任界牌村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是奋战在扶贫一线的“指挥员”,更是“战斗员”。
  寨根乡界牌村是一个地处边远的山区村,为了给界牌村争取生态移民搬迁项目,他整天跑前忙后,征地、跑项目多方协调工作,争取资金120万元。2015年界牌新区迁建成功,居住深山的50户198名贫困群众搬出大山,住上了新居。贫困群众迁新居本来是喜事,然而王国超却高兴不起来,他们搬出来靠啥生活,他又协调当地村组干部和菌办资金支持,在搬迁点附近征地20亩,建设标准化香菇基地一处,解决了后续产业发展问题,直到这些事情全部解决,他心里才踏实。2018年界牌村35户贫困群众实施危房改造项目,其中5户群众手头没钱,改造一直实施不成,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与家人商量,征得家人理解,将自己爱人用于发展生产的11万元借给5户群众,使得危房改造项目顺利实施。贫困户吴长水住上新房子,把“精准扶贫为人民,情系百姓感党恩”的锦旗送到王国超手中。
  他一直把乡亲们的事当成自己的事,鼓励群众发展信心,对他们提供免费技术服务,群众有啥事也都愿意同他商量,把他作为最贴心的人。在王国超带领下近几年界牌村人均收入、基础设施、村容村貌、道路硬化、环境整治等各方面都得到明显改观,他见证了65户贫困户的脱贫。
  “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有艰辛的付出,更多的是感动和快乐,看到每户贫困群众脱贫,别提有多高兴。贫困群众脱贫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要为每户谋项目、鼓干劲,当好群众的贴心人、主心骨,要实现所有贫困群众真正脱贫致富,后面要走的路还很长,接下来,我还会一直干下去,既要当好指挥员,更要当好战斗员”。王国超说。
编辑: 汪宁

奋战在扶贫路上的“指挥员”和“战斗员”

基层干部王国超基层工作32年,先后做过村民兵连长、乡菌办主任、武装部长、副乡长,在寨根乡工作17年,如今担任寨根乡正科级干部分管全乡扶贫及农口工作,同时担任界牌村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是奋战在扶贫一线的“指挥员”,更是“战斗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