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贫困户的半年小结

2019-07-29 15:56: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29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武谦 庞冉)在贫困户杨九营家中,她的儿媳正在写着写半年小结,小本本上,除了合计半年来的生产经营性收入、在家门口打零工收入之外,有关享受的脱贫政策占了大半,包括粮食直补、到户增收补助、社会捐赠、教育补贴、低保救助等,就连新农合和意外保险、大病保险也是政府代缴的,都写得清清楚楚。
  杨九营一家四口人仅有她儿媳一个劳动力,自己行动不便并患有轻度老年痴呆症,始终离不开人照顾;儿子因意外离世;孙子、孙女才上小学,因家庭老弱病残,全家人主要依靠一亩多地和儿媳在家门口打零工勉强维持生活。
  “以前就光讲种地,收成也不高,种几亩地就那么点事,全在心里,用不着搞什么总结打算。现在不一样了,通过党和政府的扶贫好政策,我们是应享尽享。最重要的是生活有了指望,有了依靠,现在是不愁吃、不愁穿,人居环境也得到了改善。”杨九营儿媳说。
  谈起下半年的计划和打算,杨九营儿媳在半年小结中信心满满地写道:“只有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当贫困户不是光荣的事情,政府帮只是一时的,自己干才是永久的,这两年我们一家在国家政策的帮助下已经脱贫,下一步,我准备再种个5000袋香菇,估计能挣个一万多块,我的目标是不光脱贫还要致富。
编辑: 王勇生

贫困户的半年小结

在贫困户杨九营家中,她的儿媳正在写着写半年小结,小本本上,除了合计半年来的生产经营性收入、在家门口打零工收入之外,有关享受的脱贫政策占了大半,包括粮食直补、到户增收补助、社会捐赠、教育补贴、低保救助等,就连新农合和意外保险、大病保险也是政府代缴的,都写得清清楚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