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丰县闹店镇:镇区环境美起来 脱贫步伐迈起来

2019-07-25 17:3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25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柳真真 宁俊玲)“现在不光村里的环境越来越好,闹店街里又是绿化又是改造,也变得越来越美了,走到街里像在大城市一样,我是村里的保洁员,还干着劲旅公司的环卫工,两份工资还有其他补助,脱贫的劲头也越来越足了。”7月24日,宝丰县闹店镇西牛村贫困户牛付郎,一边在公益岗位上打扫卫生,一边信心满满地说。
  

   宝丰县闹店镇平郏快速通道夜景(央广网发 通讯员宁俊玲 供图)

  据了解,闹店镇紧邻市区,平郏快速通道和省道南石线(s236)穿镇而过,街面商铺林立,市场繁荣,商贸繁荣的背后也存在着乱停乱放的管理难题。去年以来,该镇联合相关单位、部门对平郏快速通道和南石线两侧实施以点带线、以线穿面的治污、治脏、治乱、治差、治丑的综合整治行动,切实把镇区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抓紧抓实;以镇区环境的全面提档升级助推美丽乡村建设的大提升大发展。
  “在此基础上,投入资金300余万元,对镇区主干道沿线绿化树木进行补植补栽,新建公厕3座,污水处理厂1座,对闹店红绿灯至九天河约450米道路沿线房屋以明清风格进行立面改造,安装仿古坡面,粉刷墙体,规范商户牌匾,重新铺设人行道,栽种香樟树,规范整理电力通讯线路,镇区面貌焕然一新。从“脏乱差”到“洁序美”,提升了群众生活质量和幸福感,激发了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了基础。”该镇负责人介绍。   
编辑: 汪宁

宝丰县闹店镇:镇区环境美起来 脱贫步伐迈起来

“现在不光村里的环境越来越好,闹店街里又是绿化又是改造,也变得越来越美了,走到街里像在大城市一样,我是村里的保洁员,还干着劲旅公司的环卫工,两份工资还有其他补助,脱贫的的劲头也越来越足了。”7月24日,宝丰县闹店镇西牛村贫困户牛付郎,一边在公益岗位上打扫卫生,一边信心满满地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