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丰县商酒务镇:公交入村便出行 求医减负助脱贫

2019-07-11 15:0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11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柳真真 李岳林)“公交车十几分钟一趟车,俺去县城人民医院给孩子买药,来回都是一块钱,公交车空间大、可干净,空调也很凉快,既省钱又省心,俺以后更要维护好这条路,方便更多的村民出行,方便更多的人来俺村体验红色文化旅游。”7月10日,在宝丰县商酒务镇皂角树村公交车站乘车的龚永和高兴地说。
  

 宝丰县商酒务镇皂角树村公交车(央广网发 通讯员 李岳林 供图)

  龚永和是宝丰县商酒务镇皂角树村贫困户,因需要照料患有重病的儿子,不能外出务工,村里考虑到他家的实际情况,为他提供了公益岗位,打扫村里的道路卫生,每年补助6000元,以增加其收入。
 

 宝丰县商酒务镇皂角树村公交车终点站的共享单车(央广网发 通讯员 李岳林 供图)

  商酒务镇皂角树村红色文化旅游资源丰富,解放战争时期,中原军区暨中原解放区司令部曾驻扎于此,现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今年5月21日,开通了宝丰县首条红色文化旅游公交专线,全程18.2公里,投放为新能源公交车,全程票价一元。皂角树村公交车终点站投放了三十辆共享单车,公交线路+绿色共享单车的创新模式,打通了链接乡镇的最后一公里,大大提高了公交线路的运营能力,并进一步为群众提供了方便。
编辑: 汪宁

宝丰县商酒务镇:公交入村便出行 求医减负助脱贫

“公交车十几分钟一趟车,俺去县城人民医院给孩子买药,来回都是一块钱,公交车空间大、可干净,空调也很凉快,既省钱又省心,俺以后更要维护好这条路,方便更多的村民出行,方便更多的人来俺村体验红色文化旅游。”7月10日,在宝丰县商酒务镇皂角树村公交车站乘车的龚永和高兴地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