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因户施策送岗位 企业助推脱贫梦

2019-05-27 11:46: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27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陈伟 崔波)“党的扶贫政策真是越来越好,我参加合作社不仅年底能得到分红,还能在合作社就业,一边挣钱养家,一边照顾家人……”5月15日,在尉氏县水坡镇红振清江鱼养殖合作社签约上岗的贫困户徐连臣激动地说。

   今年以来,水坡镇针对弱劳动力、半劳动力贫困户自我发展潜力不足、无增收项目和致富门路的困难,对全镇合作社经营现状进行详细摸底,全面审查,最终确定在红振清江鱼养殖合作社进行合作社带贫模式试点,用“政府+合作社+贫困户”的扶贫办法,引进扶贫项目资金289万元,投资扩大水产养殖规模,引进300余万鱼苗投入养殖,参与分红的贫困户达到1146人。

  “贫困户扶贫资金入股合作社,给合作社增加了资金资本,扩大了经营规模,创造了更大经济效益,分红又增加了贫困户的收入,同时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对于贫困户而言,这是脱贫致富的新途径。”合作社负责人孟红伟告诉记者。

  目前,红振清江鱼养殖合作社占地1000亩,已开挖坑塘60个,放养的清江鱼今年7月份开始销售,每个坑塘依照当前市场价保守收入3万多元。“在养清江鱼的基础上,下一步开挖的坑塘还要种植莲藕,发展鲤鱼、鲢鱼、泥鳅等水产养殖,坑塘周边栽植葡萄、苹果、桃、杏、樱桃等优质果树,努力打造集垂钓、露营、休闲度假和农业观光体验于一体的乡村生态旅游产业扶贫项目。”该村党支部书记徐林河信心满满地说。

编辑: 彭华

因户施策送岗位 企业助推脱贫梦

“党的扶贫政策真是越来越好,我参加合作社不仅年底能得到分红,还能在合作社就业,一边挣钱养家,一边照顾家人……”5月15日,在尉氏县水坡镇红振清江鱼养殖合作社签约上岗的贫困户徐连臣激动地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