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宝丰:易地搬迁让1815名贫困群众开启新生活

2019-03-22 09:2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22日消息 3月21日,刚吃过早饭的宝丰县观音堂林业工作站石板河易地搬迁群众王全安从新居中走出,准备去附近自己的养蜂场照顾他的25箱“脱贫”蜂。

  “截止2018年底,像王全安一样易地搬迁住上新居的全县贫困群众522户1815人。”宝丰县负责易地搬迁的负责人介绍,实施易地扶贫搬迁,是帮助当地群众脱贫摘帽的最直接手段。

  该负责人介绍,宝丰县在易地搬迁安置施工中实施了第三方监理驻守、村民代表参与、质量巡察组跟进“齐头并进”,确保工程质量达标、创优,做到施工零事故。

  宝丰县政府有关负责人说,易地扶贫搬迁是一份暖意融融的民生答卷。宝丰县在落实安置点“四靠”(靠县城、乡镇、园区、乡村旅游点)要求之外,力争实现公共服务“五有”(有社区服务中心、义务教育学校、幼儿园、卫生室、综合文化场所),同时在产业发展、就业安排上及时跟进,真正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

  该县大营镇青城社区依山而建,新居错落有致,去年搬来已经脱贫的群众申学民已经渐渐适应了“新生活”。“站在家里一眼望到青山,出门就是水泥路,旁边有文化广场,还有幼儿园、超市,物业服务,咱也变成城里人了!”申学民幸福地说。

  该县大营镇党委书记杨淑祯介绍,为了解除搬迁群众的后顾之忧,大营镇在青城社区通过提供公益岗和其他务工岗位近百个,“有劳动力的乡亲要么外出务工,要么在家门口干活挣钱。”杨淑祯说。(通讯员 杨国栋 )

  

编辑: 汪宁

河南宝丰:易地搬迁让1815名贫困群众开启新生活

3月21日,刚吃过早饭的宝丰县观音堂林业工作站石板河易地搬迁群众王全安从新居中走出,准备去附近自己的养蜂场照顾他的25箱“脱贫”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