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舞钢市农业科技下乡突出惠农实效开施肥“良方”

2018-07-26 16:5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26日消息 “照着测土配方施肥系统触摸屏幕轻轻一点,自己家的地块施肥方案就出来了。按照农艺师开出的‘药方’配方施肥,今年的粮食丰产丰收应该靠谱。”7月22日,舞钢市尚店镇大黄村农民刘聚才对农技专家的悉心指导称赞有佳。连日来,冒着高温酷暑,舞钢市农业局农技推广中心科技人员强化工作作风、抢抓农业生产关键时期,分别深入到尚店镇大黄、小黄村及尹集镇康庄村等田间地头,开展耕地保护与质量提升及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培训。

  培训班上,农艺师们耐心乡农民讲解耕地保护的重要意义及国家的相关政策以及肥料的概念、分类和鉴别等肥料基础知识,为耕地看病、开方、下药,开出施肥“良方”,指导农业测土配方施肥,对玉米和小麦等常见作物施肥提供技术指导。同时,工作人员还印制发放《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及应用》、配方施肥技术宣传册以及肥料识别及注意事项等资料500余份,指导农户科学田间管理。

  该市农业局纪委还借助作风大整顿活动对科技下乡实施监督问效,以老百姓的满意程度和受益效果作为检验活动扎实开展的基本依据,对科技下乡活动实施全程监督。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市农业系统科技下乡到田间地头推广培训20余次,直接培训农民1500余人次,农业科技推广培训重心下移,效能效果有明显提高。(通讯员 杨德坤)

编辑: 彭华

舞钢市农业科技下乡突出惠农实效开施肥“良方”

“照着测土配方施肥系统触摸屏幕轻轻一点,自己家的地块施肥方案就出来了。按照农艺师开出的‘药方’配方施肥,今年的粮食丰产丰收应该靠谱。”7月22日,舞钢市尚店镇大黄村农民刘聚才对农技专家的悉心指导称赞有佳。连日来,冒着高温酷暑,舞钢市农业局农技推广中心科技人员强化工作作风、抢抓农业生产关键时期,分别深入到尚店镇大黄、小黄村及尹集镇康庄村等田间地头,开展耕地保护与质量提升及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