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300台公交车载抓拍设备上岗 乱闯专用道罚200元扣3分

2019-07-04 08:17:00来源:郑州晚报

  公交车安装上抓拍设备

   昨天起,郑州市公交车辆移动抓拍违法占用公交专用道设备正式启用,今后社会车辆在规定时间内占用公交专用道的行为,将被公交车辆移动抓拍设备抓拍取证。对于被抓拍到的社会车辆,将处以罚款200元、扣3分的处罚。

   据介绍,目前,郑州市公交专用车道分为两类,一类为快速公交专用道,这类公交专用道全时段禁止社会车辆进入,目前已在B1路、B2路、B3路、B5路等快速公交主线安装200台移动抓拍设备;另一类为常规公交专用道,此类公交专用道在高峰时段(7:00~9:00,17:00~19:30)禁止社会车辆进入,目前已在22条常规公交专用道运营的公交车辆上安装了100台移动抓拍设备。

   郑州公交车载移动抓拍系统启用后,将针对公交车前方违法占用公交专用道的车辆,进行视频智能分析,自动识别,实时抓拍违法机动车车牌,形成车辆违章数据,上传到交警支队管理平台,作为处罚证据。

   郑州交警支队科研所所长陈常青表示,对于被抓拍到的社会车辆,将按照我市相关规定,处以罚款200元、扣3分的处罚。(郑报全媒体记者 聂春洁 文/图)

编辑: 汪宁

郑州300台公交车载抓拍设备上岗 乱闯专用道罚200元扣3分

郑州300台公交车载抓拍设备上岗 乱闯专用道罚200元扣3分,昨天起,郑州市公交车辆移动抓拍违法占用公交专用道设备正式启用,今后社会车辆在规定时间内占用公交专用道的行为,将被公交车辆移动抓拍设备抓拍取证。 郑州交警支队科研所所长陈常青表示,对于被抓拍到的社会车辆,将按照我市相关规定,处以罚款200元、扣3分的处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