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雪骤降,洛阳铁路交警全员奋战保道路畅通

2019-02-15 09:5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2月15日消息 2月13日下午,洛阳地区再次迎来强降雪天气,龙门高铁站前道路交通紧张,洛阳交警大队立即启动雨雪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组织执勤民警顶风冒雪疏导进站车辆,引导旅客有序出入,确保辖区道路畅通。

交警马治国在检查一位违章停车驾驶员的驾驶证

  为避免进站通道拥堵,洛阳交警大队的民警全员上岗,分为两个小组分别在入站、出站通道两侧开展不间断巡查,在雪中不断打手势疏导,纠正过往机动车占道违停,示意进站车辆有序驶出。

  自2009年2月6日郑西高铁洛阳龙门开通运营以来,“春运”对于负责高铁龙门站道路交通安全的交警们都是一次大考。

交警上前纠正出租车司机停留载客行为,提醒其到规定地点载客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中,洛阳交警大队的民警们全员上岗,从早上七点到岗开始,一直忙碌到晚上十点,等回到家时已近深夜。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已经59岁,却仍坚守一线,顶风冒雪在道路上执勤,每人每天工作时间都在13小时以上。

  春运期间,为了让旅客走得早、走得好,洛阳交警大队将高铁龙门站警力投放最大化,不断加强路面巡视,引导进出车辆有序运行,同时不断纠正违章停车,用哨声、手势指挥疏导车流和客流,确保进出站道路交通顺畅、旅客能够及时进站候车。

雪越下越大,马治国示意车主尽快驶离

  交警马治国说,“每年的春运我都坚守在岗位上,虽然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但看到站前安全畅通,旅客平安及时地坐上了火车,付出就是值得的。”

  交警赵海波说,“春运期间经常会有旅客将携带的贵重物品遗落在出租车上,我和同事们都会根据失主提供的下车地点车牌车号查看监控,联系相关部门帮助他们找回,每年春运这样的事情都会遇到20余起,我是交警嘛,帮助旅客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交警陈西安说:“一个班下来要走2万余步,近万个手势,虽然很累,但是能听到司机和旅客说的‘交警同志辛苦了’,我的心里就是暖的”。

  据铁路部门统计,洛阳铁路节后客流从10日(正月初六)开始大幅攀升,13日洛阳各火车站累计发送旅客约4.3万人次,铁路旅客发送量持续高位运行,预计元宵节前后将再次出现客流高峰。市气象台2月14日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白天到夜里洛阳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驾驶人员要减速慢行,注意行车安全。(通讯员 赵成喜  图 陈国军

为避免进站通道拥堵,马治国在雪中不停地打手势疏导,示意进站车辆有序驶出

编辑: 彭华

大雪骤降,洛阳铁路交警全员奋战保道路畅通

2月13日下午,洛阳地区再次迎来强降雪天气,龙门高铁站前道路交通紧张,洛阳交警大队立即启动雨雪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组织执勤民警顶风冒雪疏导进站车辆,引导旅客有序出入,确保辖区道路畅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