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公交推出了电话与微信预约定制公交服务

2017-03-10 15:28:00来源: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记者吴智星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3月9日起,郑州公交总公司正式推出“96556”电话预约平台,此外,郑州公交微信服务平台同步开通。以后,郑州市民只要动动手指,就可以享受到微信约公交服务。

  【服务】

  通过电话和微信可以预约公交了

  郑州公交总公司工作人员表示,“96556”电话预约平台和郑州公交微信服务平台启用后,广大市民如有通勤、生活、即时用车及中、长途旅游团体出行的专车、租车需求,均可通过“96556”电话预约、微信预约。

  另外,郑州公交微信服务平台启用后,将设立公交查询、公交文化、便民服务三大模块。市民关注微信公众号后,通过手机即可实现公交线路查询、公交定制等服务。

  早在2015年7月份,郑州公交总公司就开通郑州公交定制服务网上预约平台,目前形成如惠民小区-经五路丰产路、薛岗小区-经五路丰产路、博颂路丰华路-省实验中学等定制服务线路,累计服务乘客达到18万人次,收获市民好评。

  “公交定制服务可根据乘客的需求灵活设定线路,具有定点、定时、定车、定人等特点,具备‘一站直达、线路灵活’等优势,不但能有效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实现低碳环保、绿色出行,还可解决写字楼密集区域停车难问题,降低出行成本。”郑州公交总公司工作人员说。

  【说明】

  入座率须达到80% 票价3元起步

  对于有出行需求的个人而言,可通过电话、微信,输入始发站与目的地,设计线路。此外,市民也可参与线路招募,在指定线路中,寻求同行的市民。

  值得注意的是,不管是设计线路还是参与线路招募,入座率都必须达到80%,线路才会开通。开通时,将有提醒服务。定制线路开通周期为1个月。

  若是选择集体出行,定制过后,便可享受一站直达的服务。

  郑州公交总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定制公交为专人专座,以后将逐渐提供饮用水、无线网络等服务。

  郑州公交总公司运营处处长刘银亮介绍,定制公交对出行人数有要求,线路开通,乘客入座率不能低于80%。参与定制的乘客,10公里内,票价每人3元,此外,每增加5公里,每人增收2元。

  【攻略】

  想预约定制公交,牢牢记住以下三个联系方式:

  网站:http://zl.zhengzhoubus.com/

  预约电话:96556

  微信公众号:ZZGJFWPT

编辑: 松涛
关键词: 微信;公交总公司;定制服务;96556;公交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