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民族的大团结 你我的运动会】一条“看不见”的风景线——场馆保障人员

2019-09-09 18: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9月9日消息  (郑州台记者李澎、池金山)昨晚,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在郑州奥体中心顺利举行,干净整洁的场馆、精彩绝伦的演出等都离不开保障人员夜以继日的辛苦付出,他们是场馆里一道“看不见”的风景线。大到整个场馆、小到每一间厕所、每一个座椅,干净整洁的环境卫生无疑会提高观众观看表演的舒适度,“最早到达场馆、最晚离开场馆。”这是郑州奥体中心环境部经理于伟伟对他们工作的形容,“早上六点之前到达岗位,提前做保洁保障工作。晚上要等现场所有演出结束之后,把所有环境卫生做好以后我们才会离场。另外,我们每一套卫生间都配有男女各一名保洁员,确保有人不间断地在现场做清洁工作,做到人走场清、垃圾清、地面清。”

  开幕式上惊艳的演出赢得了满堂喝彩,每一个精彩节目都少不了强有力的供电保障,分析数据、检查电流、保证线路畅通等等,每一个环节都要做到精准没有任何差错,郑州奥体中心供配电总工朱岳建说:“在奥体中心供配电方面,中航物业共投入供配电人员84人,分24小时三班制,全天候确保供电万无一失。”

  在供水方面,郑州自来水三强市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峥告诉记者,针对开幕式,他们准备了三台供水车和一辆供水抢险车来满足内部的供水保障需求,“前期我们和组委会进行了全面地对接,对奥体中心内部的管网进行了详细地排查,并在奥体中心专门设置了应急供水点,以防出现突然断水的情况。”

  为全面保障开幕式期间,主场馆的各项设施设备正常运行,郑州地产集团联合中建八局、中航物业等多家单位制定了详细的保障方案,专门设立了郑州奥体中心中控室,全方位地了解到场馆的每个角落,郑州奥体中心中控室值班组长王伟强说:“奥体中心体育场大概有800多个摄像头,体育馆和游泳馆大概有900多个摄像头,覆盖每个角落。前一个月,不管是社会职能部门,还是我们保障小组做过很多次应急演练,包括火灾模拟、消防演练等等,目的就是保障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顺利进行。”

  在场馆外,郑州交警同样坚守在一线,保障车辆、人员安全有序地到达和撤离,郑州交警二大队民警李冰说:“为了保证所有参演车辆能够顺利到达,同时尽量减少对社会车辆的影响,我们制定了详细而又科学的工作方案,早上六点钟最早的一班民警就已到位,晚上12点半所有车辆和人员都离开以后我们再离开,虽然辛苦但是能够参与到盛会的安全保卫当中,感觉非常荣幸。”

编辑: 胡晓辉

【民族的大团结 你我的运动会】一条“看不见”的风景线——场馆保障人员

昨晚,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在郑州奥体中心顺利举行,干净整洁的场馆、精彩绝伦的演出等都离不开保障人员夜以继日的辛苦付出,他们是场馆里一道“看不见”的风景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