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周口举办全市乡镇(街道办)党委书记党建培训班

2019-08-24 21:2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24日消息(杨波) 8月21日至24日,周口市委组织部在新乡先进群体教育基地举办周口市乡镇(街道办)党委书记党建培训班,全市203名乡镇(街道办)党委书记参加培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岳文华出席开班仪式作动员讲话和辅导报告。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岳文华
  岳文华指出,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和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的责任意识,提高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的能力水平。
  岳文华强调,乡镇党委书记要始终把责任记在心上,把担子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坚定抓好基层政治建设,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要巩固基层党组织核心地位,突出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和团结带领基层广大党员、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全面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加强乡镇领导班子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把关定向作用,扩大选人用人视野;要持续加大对基层投入保障,构建党委书记统筹抓、分管副书记主要抓、组织委员具体抓、组织干事落实抓的“四位一体”党建工作体系;要引领基层治理,基层党建的成效最终要体现到党在基层的社会号召力上。要求参加培训的党委书记珍惜这次学习机会, 遵守纪律,端正态度、认真学习,潜心思考、深入交流,尽可能在较短时间内多收获、多提升。
  省委组织部副厅级组织员、组织二处处长李永
  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副处长杨延宠
  周口市扶贫办主任韩华
  本次培训通过邀请省委组织部副厅级组织员、组织二处处长李永,组织一处副处长杨延宠,周口市扶贫办主任韩华等部门领导和新乡市委党校张敬民、蔡慧敏教授,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发展党员、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新时代如何做好乡镇党委书记等方面内容进行集中授课,商水县汤庄乡党委书记潘建甫作了党员积分管理经验交流。
  组织学员观看历史纪录片《初心永恒》,并到唐庄镇、冀屯镇教学点现场观摩,聆听吴金印和赵化录本人先进事迹报告,进行现场互动交流。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杨雪芹在结业仪式上,要求学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组织保证。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杨雪芹
  学员们一致认为,本次培训课程丰富、形式多样,教学内容贴近现实、贴近工作,现场观摩目标明确、学有榜样,使大家开阔了眼界、找到了差距、学到了方法,增强了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的信心,进一步激发了大抓党建、干事创业的热情。纷纷表示,要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基层党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观看《初心永恒》
编辑: 彭华

周口举办全市乡镇(街道办)党委书记党建培训班

8月21日至24日,周口市委组织部在新乡先进群体教育基地举办周口市乡镇(街道办)党委书记党建培训班,全市203名乡镇(街道办)党委书记参加培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岳文华出席开班仪式作动员讲话和辅导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