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创客中国”河南中小企业创新大赛郑州分赛今日启幕

2019-08-23 15:5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23日消息(焦宏昌)2019年“创客中国”河南中小企业创新大赛郑州分赛8月23日在光华大酒店开幕,本届大赛主题是“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配置资金链”。大赛现场也是企业家的成长课堂。

  23日上午,国内实战专家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创新创业与战略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宁向东、著名营销专家朱玉童将出席论坛,带来在新经济形势下企业成长路径及品牌传播创新的实战分享。

  23日下午,来自河南十多个地市初评晋级的19家企业将通过现场路演、评委提问及现场打分产生晋级总决赛的企业。

  河南省中小企业代表、创新企业家、著名投资人将汇集论坛及郑州分赛现场,传递河南企业创新的最强音,打造企业成长的风向标。

  据悉,本次活动由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财政厅、主办、郑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郑州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豫商2.0》河南商帮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为了发掘和培育一批最具创新力和成长力的好企业,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提升中小企业专业化能力和水平,推动中小企业健康成长,河南省工信厅已经成功举办了4届创新创业大赛,通过分赛与总决赛将让更多的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强、商业模式突出、创新业态迅猛的行业“新星”脱颖而出。

  2019年“创客中国”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从5月份开始报名,截止7月15日,收到河南省内十八个地市的报名企业210家。

  据了解,今年是河南省举办创新创业大赛的第五年。五年来,在相关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推动下,大赛相继举办20余场(预赛、初赛、决赛),参赛企业累计近千家,现场观众累积达万余人次。大赛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一年一个台阶,参赛企业数量和质量不断提高,影响力日益提升。活动的举办集聚了大批人才、技术、资本等全社会的创新创业要素,已经成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培育和发展新动能、新经济、新企业的重要抓手。

  今年河南省报名参赛项目达到了200多项,收集落地情况和需求信息80多个,主要涉及融资、人才、技术及市场推广等四个方面。经过评审团分组打分,19家企业晋级郑州分赛,9家创客、10家企业晋级9月5日的三门峡分赛,9月份河南总决赛后,企业组和创客组的冠亚军将代表河南参加创客中国全国总决赛。

编辑: 彭华

2019年“创客中国”河南中小企业创新大赛郑州分赛今日启幕

2019年“创客中国”河南中小企业创新大赛郑州分赛8月23日在光华大酒店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