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通许:规范村务监督 打造阳光村务

2019-08-23 16:03: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23日消息(焦宏昌 通讯员 李中敏)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加强农村民主管理和监督,切实提高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真正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促进村级党务公开、村务公开,规范村务管理和民主评议制度。8月22日,练城乡召开村务监督委员会规范化工作推进会,来自全乡的24名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纪委副书记边建设同志以“如何推进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规范化”为主题进行了宣讲,强调了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职责、权利和义务;听取了各行政村村务监督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辛庄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就村务监督委员会对辛庄公共卫生厕所建设参与情况做汇报;练城村就村务账目公开情况作出汇报;李观化村就村文化广场建设参与情况作出汇报;赵楼村、厉大楼村就脱贫攻坚工作监督情况作出汇报。

  纪委书记胡铭同志强调:强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村民组织法》、《土地管理法》、《四议两公开工作法》、《会计法》,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学习。

  强化自律意识,树立良好形象。监督别人首先要管好自己。作为村级监委会成员,尤其是监委会主任,自身要行得端做得正,才会使人信服。

  强化大局意识,主动维护团结。要摆正自己的位置,识大体,顾大局,不越权,不揽权,不诿过,要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信任、相互补台,自觉做到注重事业、淡泊名利、心胸坦荡、加强沟通、彼此尊重。

   强化担当意识,认真履职尽责。作为一名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无论担任何种职务、无论职务大小,都必须敢于担当、敬业奉献、奋发有为,切实做到担责不误、临难不却、履险不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编辑: 彭华

通许:规范村务监督 打造阳光村务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加强农村民主管理和监督,切实提高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真正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促进村级党务公开、村务公开,规范村务管理和民主评议制度。8月22日,练城乡召开村务监督委员会规范化工作推进会,来自全乡的24名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