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三会合一”,漯河这次会议有啥不寻常?

2019-07-22 00:48:00来源:河南日报

  7月19日上午,漯河市召开2019年上半年基层党建观摩讲评暨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阳光漯河建设工作推进会议。把基层党建、作风建设、“阳光漯河”三个主题的内容集中到一起,“三会合一”,别开生面。

  “抓好基层党建是强基固本的长远之计,持续纠‘四风’转作风是推动各项工作的有力保障,推进‘阳光漯河’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举措、转变干部作风的好抓手。这三项工作联系紧密,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应有之义,也是推动漯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三会’合并召开,便于工作统筹推进、联动实施,利于减轻基层负担,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抓落实。”会议伊始,漯河市委主要领导开宗明义。

  会上,除了有关领导分别对基层党建和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行动以及“阳光漯河”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安排外,漯河市2018年度“阳光漯河”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6起典型案例查处情况通报,特别是基层党建项目观摩排序备受关注。

  此前的7月17日至18日两天,漯河市举行2019年上半年基层党建观摩活动,市领导带队深入社区、村镇、机关单位、企业等25个观摩点实地观摩,并由相关方面对各县区、各功能区和市委党(工)委分别打分。

  推进会通报了各项排序,并进行现场发言。基层党建观摩总分第一名获得者同时也是全市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工作先进县区的临颍县率先作了经验介绍;随后,全市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工作先进单位市生态环境局,“阳光漯河”建设工作先进县区源汇区、先进单位市市场监管局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发言环节的最后,基层党建观摩总分最后一名的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负责人也登台进行表态发言,会场气氛一时变得异常严肃。

  近年来,漯河市坚持“虚功实做”,用项目化的理念和办法抓工作,持续推进基层党建观摩讲评活动,今年更是将基层党建、作风建设和“阳光漯河”三者有机结合同步部署。“三会合一”,“观摩+讲评”,“督导+激励”,“典型发言+落后表态”,当天的会议令人耳目一新,不少人为之一振。

  “当前,重点是做好‘减’‘加’两道题,‘减’就是要切实为基层减负松绑,‘加’就是要在勇于担当作为上加力……”会议最后,漯河市委主要领导就抓好基层党建、加强作风建设、打造“阳光漯河”作了重点部署。两个半小时多的推进会内容丰富,议程紧凑,干货满满,让人意犹未尽。

  “基层党建、纠‘四风’转作风、‘阳光漯河’建设,每一项都是关系到漯河市全局的重大议题。过去,此类议题哪一个都要单独开会,每个会至少得半天时间。此次采取‘三会合一’的方式同时聚焦三个相关联的主题,精简了时间,提高了效率,也为基层减了负,让各级干部有更多的时间去干事创业。”一名参会者说。

  “观摩和讲评实打实,‘三会合一’更树立了大抓基层、大抓支部、务实重干的鲜明导向。”漯河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说,“这次观摩和讲评,让我们看到了好典型,学到了好经验,也比照发现了自身的不足和差距,找准了努力方向,今后说到底是要奋起直追,把工作干好,以党建高质量促进经济发展高质量。”

编辑: 王勇生

“三会合一”,漯河这次会议有啥不寻常?

“三会合一”,漯河这次会议有啥不寻常?,7月19日上午,漯河市召开2019年上半年基层党建观摩讲评暨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阳光漯河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基层党建、纠‘四风’转作风、‘阳光漯河’建设,每一项都是关系到漯河市全局的重大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