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漯河市郾城区开展关爱贫困妇女“最后一厘米”活动

2019-07-19 09:3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19日消息 (记者 王勇生 胡文斌 通讯员 陈琳琳)为贯彻落实健康扶贫战略,助力脱贫攻坚,近日,河南省漯河市郾城区妇联联合区卫健委、区扶贫办、区人民医院开展关爱贫困妇女“最后一厘米”系列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专家授课、面对面疏导等形式,拓宽渠道、多措并举,拉近与贫困妇女距离,切实让贫困妇女感受到妇联在您身边,服务随时相伴。

  转变思想,精神扶贫。为进一步了解贫困妇女的思想动态和生活需求,让贫困妇女心理上脱贫,区妇联、区卫健委、区扶贫办、区人民医院通过开展贫困妇女座谈会、医院专家面对面沟通、心理疏导和建立微信帮扶群等活动,第一时间了解贫困妇女思想动态,通过谈心疏导等活动,转变思想,让贫困妇女从心理上、精神上脱贫。

  

                                          开展“两癌”健康教育和预防知识讲座(央广网发 通讯员陈琳琳 供图)

  树立信心,健康扶贫。为了让贫困妇女了解乳腺癌与宫颈癌相关知识,提高贫困妇女对“两癌”的防治水平,区妇联、区人民医院联合开展“两癌”健康教育和预防知识讲座,让患癌贫困妇女真正了解“两癌”,知道“两癌”并不可怕,从心理上坚定信心,树立健康脱贫的信念,从而达到健康脱贫的目的。

  

  为贫困妇女发放救助金(央广网发 通讯员陈琳琳 供图)

  关爱妇女,经济扶贫。通过贫困母亲慰问、“阳光母亲”贫困妇女救助、农村妇女“两癌”救助等,深入摸排、统计上报、申请资金,以多形式、多渠道,为贫困妇女发放救助资金,截止目前,已为贫困妇女发放救助金100多万元,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他们手中,从经济上帮助贫困妇女脱贫。

 

编辑: 彭华

漯河市郾城区开展关爱贫困妇女“最后一厘米”活动

为贯彻落实健康扶贫战略,助力脱贫攻坚,近日,河南省漯河市郾城区妇联联合区卫健委、区扶贫办、区人民医院开展关爱贫困妇女“最后一厘米”系列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专家授课、面对面疏导等形式,拓宽渠道、多措并举,拉近与贫困妇女距离,切实让贫困妇女感受到妇联在您身边,服务随时相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