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高校网络与信息安全培训会在郑州召开

2019-06-25 16: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6月25日消息 6月22日,2019年河南省高校网络与信息安全培训会在河南广播电视大学举行。本次会议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大学、河南省教育大数据研究院承办,针对高等学校面临的网络安全态势和应对能力,以及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政策与标准要求,开展了集中培训。省教育厅科技与信息化处处长杨学勇、调研员施晓春、河南省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李小明、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甘勇、河南省教育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关爱和、省教育信息中心主任王磊等领导出席会议。

  公安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评估中心主任助理李明做了“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政策与标准的新要求”主题报告,围绕“变”与“不变”两个关键词对即将发布的云等保标准进行了分析和解读。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网络安全处处长邵云龙对《网络安全等级保护2.0》有关内容进行了研读,并传达了教育部网络安全重点工作和下一步工作建议。

  本次培训还邀请了北京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河南省教育信息安全监测中心及相关安全企业的专家、学者做了专题报告,内容涵盖高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经验、IPv6网络部署态势与安全性分析、教育行业安全形势及对策、流量技术在教育行业的应用等。培训会同期,第四届河南省高等学校信息安全对抗大赛顺利举行, 65所高校的525名师生参加了“线上个人挑战赛”和“线下分组对抗赛”。

  来自全省各高等学校计算机学院院领导和信息技术主管部门负责同志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通讯员 苏苡)

编辑: 胡晓辉

河南省高校网络与信息安全培训会在郑州召开

6月22日,2019年河南省高校网络与信息安全培训会在河南广播电视大学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