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漯河郾城区残联扎实开展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程摸底调查

2019-06-06 11:0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郾城区残联对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需求进行摸底(央广网发 通讯员 张向清供图 )

  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6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胡文斌 通讯员 张向清 孟四伟)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是惠及残疾人的“德政工程”。为助力贫困残疾人脱贫,推动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程顺利实施,全面完成年度改造任务,按照上级文件精神的有关要求,从6月5日起,漯河市郾城区残联将对全区新识别贫困户中的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需求情况进行一次深度摸底调查,初步确定需要改造的项目,并进行实地丈量,为下一步招标、施工做准备。

  本次家庭无障碍改造的内容,包括为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配备多功能坐便椅、扶手、抓杆、轮椅、沐浴椅、拐杖以及矮灶台、坡道改造和配备闪光语音盲文电磁炉、电饭锅、电水壶等项目。

  郾城区残联对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需求进行摸底(央广网发 通讯员 孟四伟供图)

  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是实现贫困残疾人“两不愁、三保障”、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重要内容,也是残疾人脱贫攻坚的重点工作之一。在第一阶段入户调查、设计、测量的基础上,下一阶段的预算、招标、施工也将持续推进,确保尽早为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提供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

编辑: 彭华

漯河郾城区残联扎实开展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程摸底调查

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是惠及残疾人的“德政工程”。为助力贫困残疾人脱贫,推动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程顺利实施,全面完成年度改造任务,按照上级文件精神的有关要求,从6月5日起,漯河市郾城区残联将对全区新识别贫困户中的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需求情况进行一次深度摸底调查,初步确定需要改造的项目,并进行实地丈量,为下一步招标、施工做准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