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扶贫办副主任郭奎立到郾城区调研指导产业扶贫工作

2019-06-04 09:56: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河南省扶贫办副主任郭奎立到郾城区调研指导产业扶贫工作座谈会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 王涵 供图)

   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4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胡文斌 通讯员 王涵)5月29日,河南省扶贫办副主任郭奎立一行到漯河市郾城区调研指导产业扶贫工作。河南省扶贫办张明星处长,漯河市扶贫办主任朱俊峰、副主任郑学浩,区领导周新民、董晓凤、崔兴超及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郭奎立听取了郾城区产业扶贫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企业扶贫和扶贫产业发展等情况,对该区产业扶贫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河南省扶贫办副主任郭奎立到郾城区调研指导产业扶贫工作座谈会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 王涵 供图)

  郭奎立在调研中指出,要结合本地实际,科学谋划产业扶贫项目,突出带贫效果的持续性,提高贫困群众在产业发展中的参与度和受益度。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鼓励龙头企业持续扩大规模,通过企业发展、形成产业优势,辐射周边贫困群众,实现富民富企双赢发展。要通过产业扶贫与就业创业的有机结合,进一步激发弱劳动能力者的脱贫内生动力,营造贫困人口稳定高质量脱贫的态势。

  近年来,郾城区始终把发展产业作为精准扶贫的重中之重、长久之策。自2017年开始,在全区9个贫困村建立了产业扶贫基地,实现了每个贫困村都有资产收益扶贫项目。实施了覆盖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到户增收项目和产业带贫项目,培育出一批产业带贫典型,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同时,实现贫困户收益更加稳定。

编辑: 彭华

河南省扶贫办副主任郭奎立到郾城区调研指导产业扶贫工作

5月29日,河南省扶贫办副主任郭奎立一行到漯河市郾城区调研指导产业扶贫工作。河南省扶贫办张明星处长,漯河市扶贫办主任朱俊峰、副主任郑学浩,区领导周新民、董晓凤、崔兴超及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