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2019年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

2019-05-24 10:5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接受央广网采访(央广网 陈振华 摄)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24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陈振华 实习生 李元明冯阔)5月23日上午,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开封市教育体育局、河南教育时报社共同承办的2019年河南省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幼儿园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在开封举行。今年学前教育宣传月的主题是“科学做好入学准备”,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开封市副市长郑中华、开封市教体局副局长卢玉强出席仪式并讲话。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视察开封市实验幼儿园(央广网 陈振华 摄)

  据悉,宣传月期间,河南省教育厅还将围绕“科学做好入学准备”这一主题,组织开展幼儿园科学入学准备优秀课程(经验)宣传推介、幼儿园科学入学准备工作座谈会、河南教育名片(幼儿园组)发布仪式暨观摩研讨会、“科学做好入学准备”优秀案例征集等活动。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的启动球(央广网 陈振华 摄)

  河南省教育厅厅长毛杰在讲话中说:“幼儿园要准确把握入学准备的内涵与要求,要注重培养幼儿的生活习惯、学习品质、还有社会性发展等方面的关键素质的能力。要向家长宣传提前学习、超前学习、片面准备的危害,要坚决落实免试就地入学要求,坚持一年级‘零起点’教学,缓坡度、降难度,采取多种方式,帮助幼儿做好入学适应,在小学找到安全感和归属感”。

  

  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 陈振华 摄)

  随后,毛杰厅长一行来到了开封市实验幼儿园观摩、调研该园在科学入学准备工作方面的先进做法和经验。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的启动球(央广网 陈振华 摄)

  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八年,每年都有不同主题,今年的主题“科学做好入学准备”强调了要纠正“小学化”现象,河南作为一个生源大省,家长们希望孩子“不输在教育起跑线”的焦虑更大,这次的学前教育宣传月多层次全角度立体化的宣传能否真正改善家长们的焦虑、改变目前部分幼儿园仍存在超前学习的状况?记者针对这一问题采访了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毛厅长从多角度分析、阐释了这次学前教育宣传月的工作方向、重点、难点以及效果预期。

编辑: 汪宁

河南省2019年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

5月23日上午,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开封市教育体育局、河南教育时报社共同承办的2019年河南省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幼儿园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在开封举行。今年学前教育宣传月的主题是“科学做好入学准备”,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开封市副市长郑中华、开封市教体局副局长卢玉强出席仪式并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