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公安厅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2019-05-16 18:5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河南省公安厅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舒庆主持学习,并就进一步学习贯彻《条例》提出要求。(央广网发 通讯员 张波供图)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16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焦宏昌)5月14日下午,河南省公安厅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舒庆主持学习,并就进一步学习贯彻《条例》提出要求。

河南省公安厅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舒庆主持学习,并就进一步学习贯彻《条例》提出要求。(央广网发 通讯员 张波供图)

  舒庆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是我们党关于政法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也是政法战线第一部党内法规。《条例》以党内基本法规的形式,对党领导新时代政法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制度安排,为党领导政法工作立规矩、定方圆,谋长远、固根本,在政法事业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全省公安机关要从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高度,深刻认识党中央制定《条例》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舒庆强调,要认真组织学习,准确把握精准要义。全省公安机关要把学习《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利用党委会、中心组学习等形式,引领带动深入学习。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结合起来,融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引导广大民警全面精准掌握内容,深入领会精神实质,融会贯通,学做结合,不断增强学习实效。

  舒庆要求,要坚决贯彻执行,指导推动工作实践。全省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进一步强化党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坚决落实政法单位主要职责、请示报告、决策和执行、监督和责任等规定要求,切实把《条例》精神落实到纵深推进高质量公安建设、争做新时代出彩河南公安的各方面、全过程。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凝聚思想共识,找准职责定位,更加担当勇为,深入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从严从实从细强化各项措施,坚决打赢建国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这场硬仗。

编辑: 彭华

河南:公安厅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5月14日下午,河南省公安厅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舒庆主持学习,并就进一步学习贯彻《条例》提出要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