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兰考:全国焦氏“弘扬焦裕禄精神研修班”在焦裕禄干部学院开班

2019-05-05 08:2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5日消息(记者 汪宁 焦宏昌)4月3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30多位焦氏宗亲汇聚兰考,在焦裕禄干部学院参加“弘扬焦裕禄精神研修班”。该活动由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联合焦裕禄干部学院主办,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焦姓委员会承办具体联络参加研修工作。据悉,姓氏文化研究社团举办弘扬焦裕禄精神研修班,在全国尚属首例。

  按照学院课程安排,焦氏宗亲从实地到教室,从观看视频到聆听讲授,在学院教师严谨地传授下,认真学习了全部的课程,身临其境,切身感受了时代楷模、家族榜样焦裕禄大公无私的感人事迹,不少人为之动容、流泪,完成学院安排的研修内容。课堂安排内容丰富,室外参观生动活泼,历史与现实相得益彰,社会影响效果超过预期。对整个参修者来说,起到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催化作用。整个活动于5月2日结束。

  “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研修期间,大家纷纷在焦裕禄精神本质的幕墙前诵读、记录、留影,共同沐浴这纯净的精神雨露,接受那纯正的思想洗礼。

  据悉,焦姓起源于三门峡古焦国,百家姓排名128位,现有一百多万人口。来自三门峡的焦足才代表研修班全体参修人员,向全国焦氏宗亲发出《全国焦氏宗亲“弘扬焦裕禄精神”倡议书》,倡议全国焦氏宗亲,在新时代要强化学习和聚力弘扬焦裕禄精神,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为早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更多焦氏力量。

  研修班开班前的4月30日,在焦裕禄纪念馆馆长张继焦主持下,焦姓委员会会长焦显亮代表参修人员给焦裕禄烈士敬献花篮,上写:“焦裕禄精神永放光芒”。全体三鞠躬,绕墓一周瞻仰墓地。

  在焦裕禄纪念馆,聆听讲解员对焦裕禄生前事迹的生动介绍。在纪念馆二楼放映室的预备会议上,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焦姓委员会会长焦显亮、党支部书记焦连盈、秘书长焦留政欢迎全国各地焦姓宗亲前来参加研修活动。

  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穆朝庆传达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会议精神,结合研究会实际和此次活动安排,从穆青等三位新华社记者采写焦裕禄新闻报道的往事谈起,倡议各个姓氏学习焦裕禄精神,在家规、家训、家风等方面找到切入点,为文化兴国战略、为早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焦姓委员会善于创新,《中华焦氏年鉴》荣获中华好家谱创新一等奖。《中华焦氏年鉴》总编焦相山对二卷年鉴(2018年卷)编纂作出说明。总编焦九儆对三卷(2019年卷)征稿作出说明。穆朝庆副会长给年鉴编委会成员颁发聘书,编委会副主任焦宗波给为焦氏年鉴作出巨大贡献者颁发荣誉证书。太原焦朝红、北京焦宇作了表态发言。北京焦洁主持预备会,强调了参研纪律。

  焦裕禄优良的家风多年来一直影响着许多人的成长,良好的家教已经成为现代社会标杆,永远值得学习、传承、发扬。“焦裕禄公仆树楷模”这句话,已经被固化到《焦氏族歌》里世代传颂、弘扬。中央党校李永成教授讲述焦裕禄事迹时候讲到:“焦裕禄不仅是焦家人的骄傲,他更是共产党的骄傲”。党培养了他,他为党增光!焦家生育了他,他为焦家争气!焦姓宗亲学习他,焦裕禄精神永放光芒!

编辑: 彭华

兰考:全国焦氏“弘扬焦裕禄精神研修班”在焦裕禄干部学院开班

4月3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30多位焦氏宗亲汇聚兰考,在焦裕禄干部学院参加“弘扬焦裕禄精神研修班”。该活动由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联合焦裕禄干部学院主办,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焦姓委员会承办具体联络参加研修工作。据悉,姓氏文化研究社团举办弘扬焦裕禄精神研修班,在全国尚属首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