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丰县帮扶单位:把果树管理技术送到贫困户

2019-03-26 11:3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26日消息 为推动林果产业提质升级,3月25日,宝丰县商务局邀请林业技术员到该县观音堂林站三间房村,为贫困群众答疑解惑,指导贫困户科学规范管理果园。

  “这次技术培训真是太及时了,今天通过林业技术员的指导,俺学会了修枝、剪枝和果园病虫害防治等管理技术。”前来参加培训的该村群众杨桂轻高兴地说。

 

  当天,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了果园土壤改良、浇水施肥和病虫害防治等情况,针对春季果树生长情况和气候特点,就果园土、肥、水管理,拉枝、疏枝、拿枝等科学管理及果园病虫害科学防控等问题进行面对面解惑,手把手指导。

  “感谢党的好政策和县委统战部、县商务局的帮扶,不仅给我们送来了米、面、油等日常生活用品,更帮助我们整理户容户貌、改善生活环境,还给俺们建‘果园’、送‘致富果树’,并且把果树管理技术传授给我们,帮助俺们走上致富路!”该村脱贫户寇占中感激地说。

  三间房村位于宝丰县最西北部的山区,紧邻汝州市,全村72户贫困户,2018年底全村有70户贫困户光荣摘掉“贫困帽”。

  宝丰县观音堂林站三间房村负责人说,县委统战部、县商务局春节前给我们村送来了桃树、梨树、石榴树等1200余棵果树,今天又邀请林业技术员到田间地头手把手进行技术指导,我们村要明确一名村干部为果园“园长”,把学习到的技能与贫困户和群众们进行“传帮带”,真正达到学以致用。“把我们村的‘致富果树’管理好、经营好,逐步把我们三间房村变成‘宝丰花果山’!”(通讯员 杨国栋 柳真真)

编辑: 汪宁

宝丰县帮扶单位:把果树管理技术送到贫困户

为推动林果产业提质升级,3月25日,宝丰县商务局邀请林业技术员到该县观音堂林站三间房村,为贫困群众答疑解惑,指导贫困户科学规范管理果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