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垣县东辛庄村:正月十五“闹”起来

2019-02-20 16:1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2月20日消息 (刘雷)盘鼓、快板、葫芦丝,伦巴、拉丁、广场舞……2月19日,农历元宵佳节,长垣县恼里镇东辛庄村党群文体广场上热闹非凡,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我们的中国梦”——长垣文化进万家活动暨东辛庄村首届元宵节文艺表演正在这里进行。

  《健康走出来》《红红的中国结》《吉祥》……贫困户饶全兰带着村里的广场舞队一口气跳了好几首歌,由于是第一次表演,饶全兰显得有些紧张,可一下舞台,她的脸上就只剩兴奋了。

  “家里就俺老两口,以前没事儿就只能打牌,但是我有类风湿,坐的时间一长动都不敢动。”饶全兰说,现在的她每天带着20来号村民天天晚上都在广场上跳舞,锻炼多了,腿也不那么疼了,身体越来越好,心情也越来越舒畅。

  这边广场舞刚刚结束,台上一群一年级的小朋友已经站好,和着轻松明快的音乐像模像样地挥舞起来,认真的样子让台下的村民们笑得合不拢嘴,纷纷叫好,不少村民赶紧掏出手机记录下这有趣的一幕。

  原来,为了给大家送上精彩的节目,趁着学生放假,东辛庄村小学的老师和同学们一起组织排练,从一年级到五年级,从酷炫的街舞、热情的伦巴到朗诵《弟子规》,一个个充满新意的节目赢得了村民们阵阵掌声。

  “那群小孩子跳得真好,演了真不错!”活动结束后,村民们还在不停称赞上午孩子们的表现,听说下午还有象棋和乒乓球的比赛,不少村民都说下午还要来看看,一起热闹热闹。

编辑: 汪宁

长垣县东辛庄村:正月十五“闹”起来

2月19日,农历元宵佳节,长垣县恼里镇东辛庄村党群文体广场上热闹非凡,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我们的中国梦”——长垣文化进万家活动暨东辛庄村首届元宵节文艺表演正在这里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