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节目收获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2018-10-13 10: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3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创作的《百家讲坛》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10月8日在央视综合频道晚间八点档播出以来,在社会各界引发热烈反响。

  节目从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文章、谈话中所引用的古代典籍和经典名句为切入点,旨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阐释与广泛传播。第一集《一枝一叶总关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论述中的用典进行生动阐释和解读。

  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舜德社区综合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刘明胜:让我更深刻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放在心里的情怀,对我也有很大的触动和启发,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处在接触人民群众的第一线,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节目目前已播出5集,题目分别是《一枝一叶总关情》、《治国有常民为本》、《国无德不兴》、《国之本在家》以及《报得三春晖》。每集节目由“原声微视频”、“思想解读”、“经典释义”、“现场访谈”、“互动问答”、“经典诵读”6个环节构成。

  南京大学学生周昊天:感受到了习总书记将时代背景与名言典故巧妙结合的治国智慧,一心为民的品格情怀,同时也品味到了我国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

  将国家的大政方针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解读,让大道理也能“飞入寻常百姓家”。不少观众纷纷表示,“平‘语’近人”这一节目的尝试令人耳目一新。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特别注重我们语言的亲和力、话语的生动性,来解读我们的经典名句,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论述,以及所蕴含的深刻的道理和思想。

  《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今天继续在央视综合频道晚间八点档播出,央视网同步推出。今天播出第六集《只留清气满乾坤》。本集主要围绕“共产党员的修身”这一主题展开,选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引用的“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与人不求备,检身若不及”、“从善如登,从恶如崩”等典故,从“什么是修身”、“为什么修身”、“怎么来修身”三个段落进行阐述。

编辑: 彭华

《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节目收获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特别注重我们语言的亲和力、话语的生动性,来解读我们的经典名句,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论述,以及所蕴含的深刻的道理和思想。《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今天继续在央视综合频道晚间八点档播出,央视网同步推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