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宝丰县:40个“五星”贫困户 自强自立奔小康

2018-07-18 15:36: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18日消息 7月18日上午,记者在宝丰县杨庄镇“评星树典”表彰会上了解到,该镇对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40名“五星”贫困户进行了表彰,并为王延民等10名“五星”贫困户代表发放了了荣誉证书和爱心超市积分卡。

  “杨庄镇现有165户349人贫困群众,自5月份开展脱贫攻坚“评星树典”活动以来,广大建档立卡贫困户对照“五星”标准,结合自身实际,振奋精神,积极参与,评星树典活动氛围热烈。”该县杨庄镇负责人介绍,开展活动以来,贫困户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得到充分激发,文明和善意识得到牢固树立,明理感恩之心得到不断增强,涌现出一批“五星”贫困户典型。

  今年52岁的王九林是该镇石灰窑村的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妻子患病离世,并且欠下了一笔外债,他和两个女儿的生活更加贫困晦暗。宝丰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该县杨庄镇党委、政府在了解到他的家庭情况后,多次走访慰问,想方设法为他寻找生活的门路。尤其是帮扶干部解红涛,真心实意、倾情帮扶,多次到他的家中与他谈未来、谈希望,鼓励他重拾生活的勇气和希望。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我会克服自身等、靠、要的依赖思想,奋发努力,争取早日脱贫。”王九林非常感谢帮扶干部的关心和帮助。如今,王九林重拾生活信心,克服困难、自力更生,通过双手劳动,走上脱贫致富之路,并且被该镇评选为“致富之星”。

  “我们通过举办 ‘评星树典’活动,进一步激发全镇贫困户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培养他们自强自信、明理感恩之心,让他们树立勤劳致富光荣,懒惰致贫可耻,做人要有志气,明事理知感恩讲和善的脱贫理念。”该镇负责人表示。

  王延民是该镇杨庄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同时作为“五星”代表获得了荣誉表彰。“作为贫困户,我们不丢人,丢人的是有能力不去干。作为贫困户,我们不应该气馁,只要我们人穷志不能短,就一定能够让人看得起。作为贫困户,我们不要装糊涂,只要我们明事理知感恩讲和善,我们脱贫致富就一定有希望!”。王延民在发言时说。

  “希望受表彰的“五星”贫困户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脱贫攻坚战中切实发挥好带头引路作用,带动全镇贫困户共同脱贫致富。”该县杨庄镇负责人说,“评星树典”表彰会上,该镇共有40名“五星”贫困户受到了表彰,其中14名贫困户评选为“文明之星”;9名贫困户评选为“感恩之星”;12名贫困户贫困户评选为“ 明理之星”;3名贫困户评选为“致富之星 ”;2名贫困户评选为“和善之星”。(通讯员 杨国栋 王璐 庞小红)

编辑: 彭华

河南宝丰县:40个“五星”贫困户 自强自立奔小康

7月18日上午,记者在宝丰县杨庄镇“评星树典”表彰会上了解到,该镇对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40名“五星”贫困户进行了表彰,并为王延民等10名“五星”贫困户代表发放了了荣誉证书和爱心超市积分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