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宝丰:大学生宣讲十九大 齐心聚力促脱贫

2018-07-16 15:53: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16日消息 为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基层,丰富暑期社会实践知识,齐心聚力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7月13日,宝丰籍河南大学学生李宣瑾等组织同学在宝丰县杨庄镇杨庄社区开展了“宣讲十九大 聚力促脱贫”宣讲活动,该校学生会成员李宣瑾、杨轩、王子鉴、尹春燕、焦琳茹等为社区干部及贫困户详细讲解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脱贫攻坚战有关政策。
  在该县杨庄镇杨庄社区服务中心,该县杨庄镇有关人员、社区两委干部及贫困户认真倾听了他们精彩的的讲课,李宣瑾宣讲了习总书记提出的:“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阐述了青年一代肩负着伟大使命,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杨轩、王子鉴、尹春燕、焦琳茹等也分别把十九大精神引领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青年一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行了讲解。宣讲中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深入浅出、入脑入心,增强了在大家脱贫攻坚中的信心,提振了情神,同时也激发了贫困户自力更生发展产业的脱贫动力,增强了贫困户自主脱贫的信心和勇气。
  他们认为要让贫困户尽快脱贫,就要利用当地资源优势,发展社区集体经济,发展农家乐,休闲农业、生态旅游、“互联网+”等项目。
  宣讲后,河南大学宣讲团还走进杨庄社区的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去了西瓜、鸡蛋、牛奶等,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子女入学接受教育享受的政策,住院报销的比例及政策,为他们在脱贫的道路上鼓劲加油。
  通过宣讲,更好地拓宽了镇、社区两委干部发展思路,他们纷纷表示,要下定决心,借助当地资源优势,发展社区集体经济,加快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步伐,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
  ( 杨国栋  庞小红)
编辑: 彭华

河南宝丰:大学生宣讲十九大 齐心聚力促脱贫

为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基层,丰富暑期社会实践知识,齐心聚力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