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加强教育教学工作 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2018-04-02 11:3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摄影焦宏昌  

   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2日消息(焦宏昌) 为进一步转变教育教学观念,加强应用型本科教学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3月29日至30日,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在英才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2018年教学工作会议。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学院(部)正教授、教研室主任、教学科研秘书、办公室主任、团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曾照烨主持。

  校党委书记穆瑞杰在会上指出,大力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好让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是党和国家的要求,也是学校生存发展的必由之路,为此学校党委颁布了《关于加强教育教学工作  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这将是学校今后一个时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价值观和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一个纲领性文件。

  穆瑞杰强调,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的领导,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办好特色鲜明品牌过硬的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要更新思想观念,坚持以教学工作为中心,教学以学生为中心,准确把握学校实情,逐步建立创新型、应用型、开放式的教育教学体系,实现人才培养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无缝对接;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主动增强为教学、为师生的服务意识,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严谨治校、严格教学”的氛围,营造“教师是第一身份,教学是第一要务,关爱学生是第一责任”的氛围,营造“人人关心教学,人人参与教学,人人支持教学”的氛围;要压实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树立全校工作“一盘棋”的思想,从学校发展的全局着眼,从人才培养质量的根本出发,形成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强大合力,推动学校科学发展。

摄影焦宏昌

  校长罗士喜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学校升本5年来教育教学体系构建、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研判了教学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明确了今后三年教学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他指出,当前学校正值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弯道超车的攻坚时期,我们必须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改革发展大趋势,按照“立德树人”和“四个服务”的根本要求,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核心理念,巩固强化教学中心地位,围绕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核心任务,以人才培养目标为导向,以评建工作为抓手,以应用型学科专业建设为平台,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关键,以优化本科教育教学体系为主线,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建设和优化配置教育资源,不断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持续加强服务教学的体制机制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推进特色鲜明品牌过硬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摄影焦宏昌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分为11个小组,围绕《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关于加强教育教学工作 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和校长主题报告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代表们在认真研读大会材料的基础上,结合不同岗位、从不同角度纷纷建言献策、畅所欲言,对学校教学工作和学校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校领导分别参加了各小组的全程讨论,并就有关问题与代表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 彭华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加强教育教学工作 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为进一步转变教育教学观念,加强应用型本科教学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3月29日至30日,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在英才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2018年教学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