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篮子上周价格稳定][郑州新增3家3A级景区]" /> 央广网

河南省首个国家储备林PPP试点项目签约

2018-03-27 08:55: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3月26日,河南省首个国家储备林PPP试点项目暨桐柏县林产品精准扶贫项目——南阳市淮河源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在郑州签约。

  据介绍,南阳市淮河源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由桐柏县政府发起,省建设集团承建,项目总投资4.12亿元,建设规模为3.5万亩新造林、现有林改培和中幼林抚育,配置水电设施、林道建设、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程、管道设施及设备等基础设施,合作期30年。该项目涉及桐柏县的12个乡镇32个行政村,前期通过林地、林权流转,可使1053户贫困户直接受益,在建设期每年可以安置3461个劳动力,经营期每年可以安置1092个劳动力,上下游产业链更能成倍吸纳劳动力,加快当地农民脱贫致富步伐。

  PPP模式适用于具有公共服务属性、政府无法独立承担、期限较长又具有微利的项目,国家储备林建设与PPP模式的特点不谋而合。淮河源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作为我省投融资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探索,将从全产业链角度提高社会资本参与的积极性,推进国有林场加工业、国有林场观光旅游业等第三产业项目建设,为河南省农业和林业领域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提供有益借鉴。(记者栾姗)

编辑: 汪宁

河南省首个国家储备林PPP试点项目签约

[菜篮子上周价格稳定][郑州新增3家3A级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