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科协召开第八届六次全委会议

2018-01-15 16:5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1月15日消息(记者胡晓辉 郑州台马一鸣)今天上午,河南省科协在郑州召开第八届六次全委会议,通报了过去一年中河南省科协的相关工作。

  一年来,全省各级科协深入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载体,搭平台,创新体制机制,各项工作呈现出拓展提升、多点突破的生动局面。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显著提升,百千万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农村电商技能人才培训工程、科技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等有效服务了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体制机制性障碍得到有效解决,科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进一步凸显;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成效显著,网上建家交友平台渐成体系,对科技工作者的引领凝聚作用进一步增强;全民科学素质建设迈出坚实步伐,科普百千万工程、全国科普日活动等影响扩大,省科技馆新馆、科普信息化工程等基础科普设施建设扎实推进,公民科学素质得到有效提高。

  同时,研究制定并呈报省委审定印发全省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蹄疾步稳推进科协改革取得显著成效;成功开展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和首届河南省创新争先奖评选表彰,在科技界引起强烈反响;承担加快人才强省建设的3项牵头任务和14项主体落实任务,多层次人才服务抓手进一步健全;科普信息化工程、百千万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百千万科普工程、学术活动质量提升工程和农村电商技能人才培训扎实推进,主流媒体宣传报道频次大幅度增加,品牌效应逐步形成;建成科普、学会、人才、智库等信息化平台25个,信息化建设实现跨越发展;依法依规推进省科技馆新馆建设,带动全省科普阵地建设进一步加快;高校科协和企业科协建设成效初显,联系服务基层科技工作者的网络织得更密;经费预算规模首次突破亿元大关,重点工程实施保障更加有力;党组着力抓班子带队伍,抓改革促创新,抓作风强保障,带领干部队伍奋发有为,提升了科协工作的显示度,打造了科协工作的新亮点。

  另外,河南省以先进典型宣传强化政治引领。组织7000余名高校师生和科研工作者收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郑州大学、河南工业大学等高校科协和省科学院、省农科院等科研院所通过集中报告会、主题班会、学术研讨沙龙,引导科技工作者恪守科研诚信、优化学术环境。

编辑: 张航

河南省科协召开第八届六次全委会议

今天上午,河南省科协在郑州召开第八届六次全委会议,通报了过去一年中河南省科协的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