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和睦家庭创建督导检查组到宁陵县法院家事法庭调研

2017-12-29 11:53: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2月26日下午,河南省和睦家庭创建督导检查组一行四人在组长金丽艳的带领下,到宁陵县法院调研家事审判工作。市妇联主席刘春霞,宁陵县政府县长马同和,宁陵县法院院长王宏伟等陪同调研。

  督导检查组一行参观了会客式、圆桌式审判庭及心理调解室,反家暴临时庇护所,在亲情文化教育长廊观看了该院家事法庭宣传片。在家事审判庭听取了王宏伟院长介绍 “家事法庭”成立的背景和意义,以及我院自2014年3月份成立全省首家“家事法庭” 以来,在家事审判专业化道路上所做的尝试和探索。考核组一行纷纷表示,宁陵县法院所采取的家事审判专业化模式和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方面的工作经验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使她们深受感动。

  组长金丽艳说:“虽然是第一次来到这里,但对你们全国优秀法院的这个专业法庭我早有耳闻,来到这里,就象到了家,很温馨。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审理好家事案件关系到家庭和睦、社会和谐。你院在做好家事审判工作的同时,又切实保障了未成年人、妇女、老年人合法权益,在维护社会婚姻家庭的和谐稳定方面做出了优异的成绩。吸引全省120余家法院到你院学习交流,你们的经验和做法应在全省得到推广。(通讯员 边丽娜)

编辑: 张航

河南省和睦家庭创建督导检查组到宁陵县法院家事法庭调研

12月26日下午,河南省和睦家庭创建督导检查组一行四人在组长金丽艳的带领下,到宁陵县法院调研家事审判工作。市妇联主席刘春霞,宁陵县政府县长马同和,宁陵县法院院长王宏伟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