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将日子过成了诗 80后辣妈为孩子做百变早餐成网红

2018-01-15 14:0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金华1月15日电(记者 奚金燕 实习生 李林蔚)在快节奏的当下,亲手做一顿早饭,然后悠然地享受似乎已经是奢望,潦草应付成为了日常。烤谷物燕麦面包、紫薯红枣粥、黄豆核桃豆浆……而来自浙江义乌的80后辣妈杨小娜,六年来几乎每天都会早起为孩子精心准备早餐。这些“百变早餐”,不仅口味好,颜值也高。一双巧手让杨小娜成为了拥有众多粉丝的“早餐女神”。

  杨小娜是浙江温州苍南人,17年前就和丈夫来义乌做起了印刷制品的生意。别看现在的她,靠着给一双儿女每天花样翻新地做早餐成了美食圈的人气王,但在一开始她不仅完全不会做早餐,甚至可以说并非是一位合格的妈妈。

  创业的艰辛,让她不得不选择在生下孩子后把他们送回老家。尽管每个月回温州看一次孩子,但是两个孩子却对自己的父亲母亲分外生疏。这样的场景让杨小娜痛心不已。终于在六年前,她把5岁的儿子和7岁的女儿带到了义乌。

  刚开始出于愧疚,杨小娜想在物质上尽量满足孩子,常带他们去游乐场玩,吃披萨……就在彼此心结慢慢打开之际,她发现女儿一早吃东西就吐,不仅对早餐全无胃口,而且人也很瘦小。于是从来不会做饭的她慢慢开始自己摸索。

  “一开始就摆造型‘勾引’孩子,比如一个水煮蛋,她们肯定不吃,我就把水煮蛋做成企鹅、恐龙。”杨小娜说。

  现在已经熟练掌握做饭技巧的她不再靠餐盘画吸引孩子的注意力,而是更注重孩子的营养搭配,“每天都要有肉、有蔬菜水果、流食、主食,可以做到一个月不重复。”

  为了给孩子做早餐,早上五点多,杨小娜就起床,“我会在前一晚想好明天早餐吃什么就很快能完成,像面包蛋糕会提前做,不想做面包的时候就鸡蛋加面粉去烙饼,再比如豆浆,粥都可以预约,真正做起来其实不难。”

  就这么一天一天坚持下来后,两个孩子身体渐渐强壮的同时越来越懂得感恩。“每次吃饭都光盘。现在很亲啦!我出差两天都舍不得。我累的时候,他们就说妈妈你别做了,我们随便吃一点。”说起这话她满满的甜蜜。

  在美食圈基本上都知道“圆点妈”这个名号,这是杨小娜的网名。开始做早餐以后,她会把自己作品和心得放在美食APP和自己的朋友圈里,粉丝数量每天在增长,她经常会收到各地美食好友寄来的特产。

  成了“网红”,这是让杨小娜始料未及的。对她来说,孩子才上小学,比起做人们口中的“早餐女神”还是做一名母亲更让她觉得踏实,“现在每天都很充实,我自己偶尔做点东西分享给身边的人吃就已经很幸福了。”(完)

编辑: 王丹蕾

将日子过成了诗 80后辣妈为孩子做百变早餐成网红

杨小娜做的早餐每天都要有肉、有蔬菜水果、流食、主食,可以做到一个月不重复。杨小娜做的早餐每天都要有肉、有蔬菜水果、流食、主食,可以做到一个月不重复。杨小娜做的早餐每天都要有肉、有蔬菜水果、流食、主食,可以做到一个月不重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