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运乘飞机出行,不妨先看准点率排行

2018-01-11 09:05:00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北京首都机场、上海浦东机场的出港准点率仅为五成

  春运乘飞机出行,不妨先看准点率排行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记者陈倩、何强)再过半个多月,就将进入一年一度的春运时间,飞机、火车、汽车、轮船……各种交通出行工具中,不少远途旅客会选择乘坐飞机出行,准点率是每位旅客最关心的问题之一。新华社客户端联合航空数据服务提供商飞常准,从《2017年全球机场&航空公司准点率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大数据中,给乘飞机出行的小伙伴一些参考。

  北京首都机场出港准点率仅为五成

  《报告》指出,2017年北京首都机场、上海浦东机场、广州白云机场稳居中国大陆地区千万级机场航班出港量前三名,分别为28.7万、22.4万及22.1万。昆明长水机场、成都双流机场、西安咸阳机场、深圳宝安机场、重庆江北机场、上海虹桥机场及杭州萧山机场依次进入TOP10。

  千万级机场航班出港量大,但旅客最关心的出港准点率却不尽如人意。北京首都机场的出港准点率只有52.84%,起飞平均延误时长为47.83分钟。上海浦东机场的情况与北京首都机场十分接近,出港准点率为53.35%,起飞平均延误时长为47.84分钟。广州白云机场略微好于上述两个机场,出港准点率为63.29%,起飞平均延误时长为42.26分钟。北上广如此“火爆”,春运期间不管你是回家还是旅游,心理准备一定不能少。

  根据《报告》,中国大陆地区千万级机场航班出港准点率TOP3依次为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重庆江北机场、大连国际机场,准点率分别为75.37%、74.38%、74.03%。

  天津航空到港准点率最高

  每次买飞机票时,面对相同时间段、相同价位但属不同航空公司的航班时,不少人都会有选择恐惧症,2017年航空公司准点率排行榜或许能为你“治病”。

  《报告》指出,2017年中国大陆地区主要客运航司到港准点率最高的是天津航空,为80.33%,到达平均延误时长为24.26分钟,南方航空、东方航空、中国国际航空、四川航空紧随其后,进入了排行榜TOP5。值得注意的是,天津航空的实际到港航班量为13.3万班次,在十大客运航司的实际到港航班量中排名第八。

  南方航空、东方航空和中国国际航空成为业界三巨头,实际到港航班量远超其他主要客运航司,分别为72万班次、70.6万班次、45.1万班次,到港准点率均超过了78.5%。

  海南航空、深圳航空、厦门航空的实际到港航班量均超过20万班次,分列第四至第六位。

  日本伊丹机场出港准点率全球第一

  春节期间,你是否也打算出国游玩一番?全球各地的大型机场的到港准点率怎么样呢?你想到达的远方,是否要在机场一直等等等呢?

  《报告》指出,2017年在全球月均实际出港航班量大于6000班次的大型机场中,日本伊丹机场(94.27%)、日本新千岁机场(93.84%)、美国檀香山机场(88.13%)、日本东京羽田机场(87.96%)及日本福冈机场(87.43%)进入2017年全球大型机场出港准点率TOP5,其中日本新千岁机场的起飞平均延误时长仅为8.96分钟。俄罗斯圣彼得堡机场、芬兰赫尔辛基机场、南非约翰内斯堡机场、印度班加罗尔机场及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机场均榜上有名,出港准点率均在85%以上。

编辑: 王丹蕾

春运乘飞机出行,不妨先看准点率排行

再过半个多月,就将进入一年一度的春运时间,飞机、火车、汽车、轮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