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少林无遮大会之“少林寺与北朝佛教”学术研讨会开幕

2017-07-31 17:46: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31日消息 (文/焦宏昌 王德贵 图/邹相)今日下午,首届少林无遮大会之“少林寺与北朝佛教”学术研讨会开幕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由少林寺、清华大学道德与宗教研究院、北京大学佛教研究中心联合举办,将充分挖掘少林寺的历史底蕴,深入研讨少林寺在北朝佛教的重要地位。

  据悉,本次研讨会面向社会广泛征集相关内容论文一百余篇,组委会统一筛选后,有40位作者被邀请出席参加本次学术研讨会。研讨会后,将统一汇集论文,交由出版社正式出版。

  研讨会上,武汉大学历史学院副教授姜望来等学者就北朝嵩岳佛教与帝室信仰等展开学术讨论。

  本次研讨会将持续两天,共设立五场论文研讨会,研讨会主题包括:北朝嵩岳佛教与帝室信仰、少林寺与北朝高僧、北朝嵩岳的禅学研究、北朝佛教文献与艺术研究、少林寺与北朝地论学派研究等展开研讨。会后,与会专家和学者将一起考察少林寺周边古迹,以及巩义石窟等古迹,追根溯源,通过考察研究的形式,探寻北朝佛教的厚重内蕴。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少林寺;无遮大会;佛教;禅学

首届少林无遮大会之“少林寺与北朝佛教”学术研讨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