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嵩山少林寺将举办首届"无遮大会" 向全球发"英雄帖"

2017-04-08 12:01:00来源:新华网
  摘要 记者从河南嵩山少林寺获悉,今年7月29日至8月4日,嵩山少林寺将举办首届“无遮大会”,即日起向全球发出“英雄帖”,邀请各路高手前来比武、论禅。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从河南嵩山少林寺获悉,今年7月29日至8月4日,嵩山少林寺将举办首届“无遮大会”,即日起向全球发出“英雄帖”,邀请各路高手前来比武、论禅。
  据了解,无遮大会是佛教举行的大斋会。所谓“无遮”,意为没有遮拦,宽容而无遮,不分贵贱、僧俗一律平等对待。这次“无遮大会”是少林寺的大型文化交流活动,将涉及禅、武、医等多个方面。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说,首届少林“无遮大会”将是新时期少林寺举办的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内容最为丰富、形式最为多样的盛会。
  据介绍,活动期间,嵩山少林寺将举办首届少林寺七十二艺选拔大赛。比试项目是少林绝技中的铁砂掌、二指禅、掌上飞刀和石锁竞技,这些是少林寺的“看家功夫”。(记者孙清清)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少林寺;无遮大会;河南;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