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身先士卒敢亮剑 鞠躬尽瘁破难题

2017-07-31 17:3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31日消息 近日,文峰法院执行局受理了126起业主申请执行某小区开发商的强制执行案件,该小区的开发商未按约定交纳维修基金和退还履约保证金,引起了小区业主的集体不满,诉至法院并申请强制执行。由于涉事开发生多次耍无赖推脱甚至失踪,导致群众情绪很大,不断有业主向院领导递交信访信件。

  文峰法院院长关立兵高度重视此批群体性的执行案件,亲自承办该批信访案件,安排此次群体案件的执行。关院长亲自接待业主代表及时向群众说明情况,并表示将加大力度执行“老赖”,给群众以满意答复。在接待业主代表时,关立兵院长了解到陆续还有200多件业主申请同一开发商的案件也要进入执行程序。为保护业主利益,防止开发商逃避执行,遂决定组成十名执行法官共同办理,执行干警在第一时间下达执行裁定书,立即全面查封被执行开发商的所有账户,敦促开发商履行义务。

  在收到第一批126件执行案件的次日,法院就行动了起来,执行局集中两日上午组织十余名工作人员冒着炎炎烈日走进社区,向业主释法明理,给群众答疑解惑并接收业主刑事自诉手续。文峰法院执行局向业主承诺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执行涉事开发商及其法定代表人,向“老赖”亮剑。与此同时,执行局干警将涉事开发商的法定代表人控制并拘传至法院,该法定代表人没有想到如此快就被法院找到,在强大的执行威力震慑下,开发商同意履行全部义务,包括其他尚未到执行程序的案件。经调解,开发商与业主达成和解协议,该批信访群体性案件顺利执结。

  面对群众情绪较大的集体性案件,文峰法院院长关立兵亲自“挂帅”亮剑开发商,以维护群众利益为宗旨,进社区,解疑惑,做好群众工作并穷尽一切手段严肃打击“老赖”,给人民群众以满意答复! (通讯员 李永飞 晁 震)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强制执行;开发商;业主;文峰;法院

身先士卒敢亮剑 鞠躬尽瘁破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