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赋能经济 又一批科技创新企业与新郑签约!

2019-08-05 10:1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5日消息(记者 汪宁)共话发展、共谋合作。近日,“科技赋能经济·校地共谋发展”高峰论坛活动在新郑市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举行。众多专家学者围绕航空产业发展、创新治理水环境、应对创新创业新挑战、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新材料产业发展、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包信和接受央广网记者采访(央广网记者 汪宁 摄)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包信和,四川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言荣,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丁奎岭,河海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超,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实验室主任、中科院院士魏于全,国家“大飞机”项目专家委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彦仲等15名学术界、科技界大咖,围绕科技创新的新环境、新思路、新方向、新策略分别作了主旨演讲。


中国科学院院士丁奎岭接受央广网记者采访(央广网记者 汪宁 摄)

  包信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次到河南郑州是抱着很大希望来的,专门带着一个四人小组,有意对郑州、对新郑有一个更深的了解,看哪些方面可以合作。郑州的发展很快,一年一个样,生态、环境都不错,相信未来是可以牵手的。”

  “河南每年为我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提供数百名人才,这次在我们的团队中,就有河南培养出的研究学者。” 包信和对河南的人才培养和人才建设,还表达了高度赞赏与肯定,他表示,作为飞速发展的中原沃土,郑州市与新郑市通过与中国科技大学的进一步合作,一定能在各个领域创造新的辉煌。


“科技赋能经济·校地共谋发展”高峰论坛(央广网记者 汪宁 摄)

  在“河南老乡” 中国科学院院士丁奎岭看来,郑州寄托的不仅仅是一份对于故土的感情,更是作为中华之中,中原之中的当代使命与责任。他在接受央广网记者采访时说,上海交大与河南通过多维度,多角度的合作,更是结下了“不解之缘”,科技合作成果丰硕,已承接河南企业合作项目27项。在平顶山,上海交大与平煤集团共同成立了联合研发中心,推动高纯硅烷产品品质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在洛阳,上海交大与洛阳市政府联合组建洛阳特种材料研究院,推动高端制造的产业化应用。


论坛现场(央广网记者 汪宁 摄)

  活动中, 新郑市与西南交通大学、深圳市永达电子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共建轨道交通5G网络平台合作协议,与电子科技大学签订共建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中心合作协议,与成都新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共建中部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合作协议,此外,新郑遂成药业与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实验室主任、中科院院士魏于全签订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央广网记者 汪宁 摄)

  新郑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新郑市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加快培育引进创新引领型企业、平台、人才和机构,大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高水平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加快扶持一批创新引领型企业,引导全社会加大研发投入。


签约仪式(央广网记者 汪宁 摄)

签约仪式(央广网记者 汪宁 摄)

  同时,以关键技术突破提高核心竞争力,组织实施50项以上重大科技创新专项和协同创新项目,重点聚焦智能终端、智能传感器、信息安全、北斗应用、大数据、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精密数控装备等新兴产业,培育一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四新”企业,用实实在在的举措助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编辑: 王勇生

科技赋能经济 一批科技创新企业与新郑签约

共话发展、共谋合作。近日,“科技赋能经济·校地共谋发展”高峰论坛活动在新郑市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举行。众多专家学者围绕航空产业发展、创新治理水环境、应对创新创业新挑战、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新材料产业发展、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