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万(郑襄段)、郑阜铁路正线轨道全线贯通

2019-07-01 08:31:00来源:大河网

   今年,商合杭、郑万(郑州至襄阳段)、郑阜3条高铁将通车。

  6月29日,记者在郑州南站承轨层施工现场,见证了郑万(郑襄段)、郑阜铁路正线的贯通。两条铁路的正线贯通后,离年底开通的节点又近了一步。

  河南商报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郑州南站工程建设指挥部了解到,郑万、郑阜铁路均经郑州南站引入郑州东站,而南站建成时间晚于两条铁路的开通时间,届时南站仅能满足“保通”需求,所以郑阜铁路将在一段时间内借用郑万正线通过。

  也因此,郑万铁路(郑襄段)正线轨道在郑州南站的贯通,也标志着郑万铁路(郑州至襄阳段)、郑阜铁路正线轨道全线贯通。

  郑州南站工程建设指挥部工程管理科科长李培新介绍,预计郑万、郑阜铁路开通运营时郑州南站工程仍在建设之中,不会一并投入使用。具体来看,在两条铁路开通后,郑州南站承轨层郑万正线通道将完全封闭,实现与后期施工完全隔离,保证郑万、郑阜铁路开通后经郑州南站郑万正线到达郑州东站办理客运业务。

  “按照总公司批复,会按照3年建设工期如期建成郑州南站枢纽工程。”李培新说。

  与南站同期建设的,还有郑州南动车所,在南站东约5公里。“铺轨已经全部结束,即将开始检查库地面施工。”施工单位中铁七局郑州南站项目二分部总工刘海军介绍,预计8月底前完成动车所配套设备的安装调试。

编辑: 彭华

郑万(郑襄段)、郑阜铁路正线轨道贯通

郑万(郑襄段)、郑阜铁路正线轨道全线贯通,今年,商合杭、郑万(郑州至襄阳段)、郑阜3条高铁将通车。也因此,郑万铁路(郑襄段)正线轨道在郑州南站的贯通,也标志着郑万铁路(郑州至襄阳段)、郑阜铁路正线轨道全线贯通。

关闭